濟南連線著北京經濟圈和長三角經濟圈,又是渤海經濟及京滬經濟的交匯點,其經濟實力可見一斑。濟南是中國高樓排行榜四26名。而濟南最高樓就是濟南綠地中心,高達300米,占地5.9萬平方米。

你可能感興趣的是高樓排行榜

目前濟南最高樓:濟南綠地中心(高300米)

綠地集團斥巨資打造300米都市第一高樓——濟南綠地中心·普利大廈,以頂級的商業體規劃和國際一線品牌進駐。本案位於“泉城”濟南市的古老的商圈之上,在一座城繁華了近百年之後,締造一座可以媲美法國香榭麗舍的大型商業體。

濟南綠地中心坐落於濟南市歷史悠久的商業聚集區,先天占據普利街、共青團路、順河高架路黃金三角聚攏之地,不論是從商圈、地段、規劃、交通還是人流等來看,都是商業體運營成功的天然良港,地理優勢明顯。總用地約5.9萬平方米,其中可規劃建設用地3.33萬平方米。

未來濟南最高樓:CBD高樓(預計420米)

濟南中央商務區將建設五座地標性建築,“超高層建築專家”綠地集團已經瞄準最高的一棟420米塔樓。綠地集團與濟南市政府簽訂了合作框架協定,根據CBD城市設計要求,他們開始在做前期的設計、商業業態等研究。等供地方案出台後,再進行落地。

根據濟南CBD城市設計方案,五座高度在220米-420米的塔樓,體現濟南五大城市特色:山、泉、湖、河、城。面向西邊的五頂茂陵山,三高兩低,俯視如同一隻手的五個指頭。根據當時的構想,超高層的高度將達到569米,這個高度可以排進世界前十。

根據相關部門要求,超高層配建項目要先於超高層先開工,420米超高層要求年底開工,濟南的新高度也將被刷新。從功能定位上,CBD的超高層跟濟南目前的第一高綠地中心將有所區別,主要以金融中心為主導來做產業導入和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