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一直是現在談論的最主要的民生問題,不僅是在中國,世界各地都一樣。我國目前多地房價早已遠遠超出平均收入水平的數倍,那么我國北京首都的房價在世界各國城市裡能排名第幾呢?近日美國某研究公司發布數據顯示,北京房價在全球範圍內竟不入前十,中國香港成為亞洲房價最貴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房價最貴的城市,我們一起來看看詳細信息吧。

2015年全球房價最貴的10個城市

2015年全球房價最貴的10個城市

據外媒報導,由美國(房源)市場研究公司Demographia公布的第11份《全球住房負擔能力調查》出爐,榜單覆蓋了9個國家或地區378個城市地區房地產市場,其中香港居榜首。

根據報導,這份全球性住房調查報告的統計者利用“房價收入比”衡量住房可負擔能力水平。房價收入比是用一個城市的中位房價除以中等家庭年收入總值而得出。

作為世界上房價第三貴的城市,悉尼(房源)2015年房價收入比為9.8%,高於2014年的數值9。這也是悉尼在Demographia公司公布調查報告11年以來,最差的住房可負擔能力評級。

依據報導,其他國家在住房可負擔能力評級方面也差強人意。2014年住房可負擔能力最強的主要都市地區在美國,房價收入比為3.6,屬於“中度負擔不起”。加拿大(房源)和愛爾蘭被評為“嚴重負擔不起”,房價收入比均為4.3。此外,日本的房價收入比為4.4、英國(房源)為4.7,而新加坡為5.0。澳大利亞有33個“極度負擔不起”房地產市場,在所有受訪國家中數量最多。

在所有的378個房地產市場中,屬於負擔得起的市場共有98個,其中88個在美國、5個在加拿大、3個在愛爾蘭,還有2個史無前例地出現在澳大利亞,位於西澳大利亞皮爾巴拉地區的Karratha小鎮和西澳大利亞Kalgoorlie小鎮,房價收入比分別為2.6、2.8。

全球10個可負擔能力最差的房地產市場:1香港、2溫哥華、3悉尼、4舊金山、5聖何塞、6墨爾本、7倫敦、8聖地亞哥、9奧克蘭、10洛杉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