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飛機已經成為了人們出行通常會選擇的交通工具之一,世界各國的航空事業也隨著高速發展。TOP10排行榜為您整理了世界十大航空公司排名,一起看看在全球的航空公司中,排在前十名的是哪些公司吧!

世界十大航空公司排名

1. 海航集團

2. 美國航空集團

3. 達美航空

4. 漢莎集團

5. 美國聯合大陸控股有限公司

6. 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集團

7. 國際航空集團

8. 阿聯航空集團

9. 聯合航空公司

10. 日本航空

1. 海航集團

總部地理位置: 海口, 中國

營業額: 530.353億美元(2017)

作為世界十大航空公司榜上有名的中國企業,海航集團從90年代創立至今,已經從從單一的地方航空運輸企業發展成為國際化的跨國企業集團。海航集團始終堅持把企業發展與國家利益結合,助力了海南旅遊島建設、西部大開發、一帶一路等國家事業,並且上榜最具價值中國民營品牌

2. 美國航空集團

總部地理位置: 沃思堡, 美國

營業額: 445.41億美元(2019)

美國航空集團作為作為寰宇一家(由美國航空、英國航空、國泰航空、澳洲航空、原加拿大航空等5家分屬不同國家的大型國際航空公司組成的國際性航空公司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是美國四大航空公司之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

3. 達美航空

總部地理位置: 亞特蘭大, 美國

營業額: 444.38億美元(2019)

除了穩坐世界十大航空公司之一的寶座,達美航空還作為天合聯盟(法國航空、達美航空、墨西哥航空、大韓航空)的創始會員,在全世界範圍內都設有達美的航空樞紐。

4. 漢莎集團

總部地理位置: 科隆, 德國

營業額: 423.02億美元(2019)

漢莎航空公司作為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最大的國際航空公司,其核心業務是經營定期的國內及國際客運和貨運航班,飛行網路遍布全球四百多個航空目的港。此外,漢莎與其它四家世界頂級航空公司成立了“星空聯盟”(全球第一個,且是最大的航空聯盟)。

5. 美國聯合大陸控股有限公司

總部地理位置: 芝加哥, 美國

營業額: 413.03億美元(2019)

美國聯合大陸控股有限公司由美國聯合航空集團與美國大陸航空公司合併而成。截至2011年,美國聯合大陸控股有限公司每日飛往六大洲的班次就達到五千多架次,不僅是美國國內領先的航空公司,更在全球航空業的前列。

6. 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集團

總部地理位置: 巴黎, 法國

營業額: 312.922億美元(2019)

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集團(簡稱法航荷航)是歐洲最大的航空集團,也是現存僅有的幾個成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的航空公司之一。其運客量局世界第三,僅次於美利堅航空公司和聯合航空公司。

7. 國際航空集團

總部地理位置: 哈蒙茲沃思, 英國

營業額: 288.032億美元(2019)

國際航空集團旗下的龍頭企業是英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英國航”)。英國航在專業航空領域實力全球領先,它的視野卻不僅僅局限於航空,業務還涉及創意、新能源、信息和環保等領域。

8. 阿聯航空集團

總部地理位置: 杜拜,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營業額: 261.477億美元(2019)

阿聯航空公司,也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航空公司,由杜拜酋長國政府擁有,發展速度令世界矚目,並且成為了全球為數不多的所有飛機都是大型機的航空集團之一。

9. 聯合航空公司

總部地理位置: 芝加哥, 美國

營業額: 201.94億美元(2009)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成立於1926年,是UAL股份公司的主要子公司。公司的航線網覆蓋全球,每天運營2200多個航班,並且企業十分注重文化的融合,聘用了許多少數民族裔。

10. 日本航空

總部地理位置: 東京, 日本

營業額: 194.219億美元(2009)

日本航空公司是日本乃至整個亞洲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為寰宇一家(由美國航空、英國航空、國泰航空、澳洲航空、原加拿大航空等分屬不同國家的大型國際航空公司發起的結盟)成員之一,擁有日航空業中最多的國際線航點及搭乘人次。

我們可以看到,在世界十大航空公司中,美國企業上榜的數量最多,這也證明了美國航空事業的實力。但是我們相信,中國正在各方面飛速發展,航空行業也將位列世界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