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由優酷、土豆雙平台全網同步獨播的《中國之星》即將迎來第五期。隨著精彩看點的相繼“露面”,相關話題也數度引爆網路。與此同時,優酷土豆為《中國之星》量身打造的運營策略也再次“升級”。12月18日,優酷土豆為節目開闢的獨家公益眾籌與歌手人氣排行榜專區上線,增加網友參與度。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中國之星人氣排行榜。

這意味著,網友只要登錄優酷、土豆雙平台即可參與公益眾籌,為農民工子弟學校募捐音樂教室;只要投上一票,即可送心愛的歌手登頂“網路最熱中國之星”寶座。截至本周四24時,本周中國之星歌手人氣排行榜已出爐。

網友獻愛心還能收穫明星“壕禮”

開播以來,《中國之星》的音樂專業性深受肯定,被圈內人評為“最不裝的中國音樂競技真人秀節目”。不僅如此,頗有“網友緣”的《中國之星》不僅播放量一路飄紅,也一手“炮製”了時下最熱門的話題,如中國第一代搖滾人楊樂因節目播出一炮而紅;譚維維和華陰老腔的《給你一點顏色》被捧為“霧霾之歌”還有望登猴年春晚。也正因如此,《中國之星》躋身中國最有影響力的音樂節目之一。

節目中,參賽歌手褪去明星光環,重走音樂夢想之路。但音樂夢想對於“漂泊”在都市的農民工子弟而言,近乎奢侈品。一則爆炸性的訊息是,優酷土豆聯合《中國之星》和來伊份發起“關愛子弟國小·共築音樂夢想”的公益眾籌活動,為北京市藍天豐苑學校募捐一間音樂教室及音樂器材,意在調動網友的參與熱情。

優酷、土豆雙平台運營負責人透露,北京市藍天豐苑學校是北京市教委扶持的四所流動學校之一。此次優酷土豆將眾籌對象投向它,是希望通過《中國之星》這檔節目的影響力與號召力,帶動全社會共同關注民工子弟,讓他們也能體會到這些充滿愛心的樂器所帶去的音樂的美好。

12月18日起,網友只要登入優酷、土豆雙平台開闢的眾籌專區,就可以參與“關愛民工子弟·共築音樂夢想的公益眾籌活動”,同時還能贏得驚喜:劉歡、崔健、林憶蓮等巨星親手簽名的照片,以及“來伊份”超級大禮包,更有機會獲得格萊美活動周現場門票,與明星近距離互動。

票投“網路最熱中國之星”

譚維維吉克雋逸袁婭維獲選本周三強

由劉歡、林憶蓮、崔健三名殿堂級的音樂人坐鎮,孫楠、譚維維國內一線歌手等組成的豪華陣容,再加上“格萊美”的金字招牌,更有國內音樂綜藝翹楚、曾打造過《中國好聲音》的燦星護航……《中國之星》的“大牌”不容小覷。

儘管節目通過“大師推薦制”與“觀眾投票”捆綁的方式票選“中國之星”,但對於全程“陪跑”的網友們來說,如不能參與歌手的“生殺大權”則會成為“遺憾”。

作為節目的全網同步獨播平台,優酷土豆想網友所想,一手打造中國之星“琅琊榜”,開啟“為TA點讚,票選網路最熱中國之星”活動,讓網友深度參與活動,將《中國之星》打造成一檔“好看”“好聽”更“好玩”的節目。

優酷土豆歌手人氣排行已經上線。網友可通過優酷、土豆開闢的投票專區為自己喜愛的歌手投上一票,投票結果將呈現在每周六播出的節目中。十二期節目結束後,累計點讚數最高的歌手,將在《中國之星》總決賽獲頒“網路最熱中國之星”特別大獎。“這可是冬粉之間的戰爭。”網友紛紛留言,並開始為自家明星搖旗吶喊。截至本周四24時,本周歌手人氣排行榜已出爐,譚維維、吉克雋逸和袁婭維被網友們票選為前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