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馬獎也是眾人所關注的頒獎典禮,今年的台灣金馬獎也是很精彩啊。今年是第53屆台灣電影金馬獎,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其雙生影后周冬雨和馬思純,影帝是范偉。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台灣金馬獎2016獲獎名單。

台灣金馬獎2016獲獎名單:

最佳影片 《八月》

最佳導演 馮小剛《我不是潘金蓮》

最佳男主角 范偉《不成問題的問題》

最佳女主角 周冬雨、馬思純《七月與安生》

最佳男配角 林柏宏《六弄咖啡館》

最佳女配角 金燕玲《一念無明》

最佳新導演 黃進《一念無明》

最佳新演員 孔維一《八月》

最佳動畫長片 今年從缺

最佳紀錄片 《日曜日式散步者》

最佳劇情短片 《九月二十八日·晴》

最佳動畫短片 《缺乏名字的場所》

最佳原著劇本 龍文康、伍奇偉、麥天樞《樹大招風》

最佳改編劇本 梅峰、黃石《不成問題的問題》

最佳攝影 李屏賓《長江圖》

最佳視覺效果 Douglas Hans Smith、Sam Khorshid、劉松《尋龍訣》

最佳美術設計 趙思豪《一路順風》

最佳造型設計 張世傑《唐人街探案》

最佳動作設計 伍剛《唐人街探案》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林強《翡翠之城》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光輝的舞台》

最佳剪輯 梁展綸《樹大招風》

最佳音效 房濤、郝智禹《長江圖》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趙德胤

終身成就獎 張永祥

周冬雨馬思純影后 范偉影帝

女主角方面,今年的競爭非常激烈。周冬雨、馬思純雙姝爭艷,憑藉《七月與安生》,力克范冰冰、吳可熙、許瑋甯,拿下影后桂冠。兩人上台後打情罵俏,非常可愛。周冬雨調侃頒獎禮大廳空調開得大,一直在抖,感慨,“我們家沒有一個是做電影,感覺特別光宗耀祖”。馬思純說,這是給電影最好的結局,因為七月與安生本來就是一個人,並感謝周冬雨,“如果沒有你,我也不會站在這”,並不忘調侃一旁的周冬雨,“如果沒有我,你也不會站在這。”

男主方面,范偉不負眾望,力克許冠文、柯震東、梁家輝、張學友,憑藉《不成問題的問題》拿下影帝。他說,電影中有很多微妙的東西,感謝評審能夠體味到其中的妙處,給了他們很大的鼓勵。

馮小剛獲最佳導演 《八月》竟成最佳影片

馮小剛憑藉《我不是潘金蓮》,擊敗鍾孟宏、杜琪峯、曾國祥、趙德胤四位強勁對手,獲得第53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去年,馮小剛憑藉《老炮兒》拿下影帝,今年的最佳導演可算是馮小剛“務回正業”。

最佳影片方面,張大磊執導的《八月》登頂榮獲最佳影片。《八月》是黑白片,文藝質感十足,此前在西寧First影展上一鳴驚人,這次力克熱門影片《我不是潘金蓮》、《一路順風》、《再見瓦城》、《樹大招風》,導演大呼:“我都不敢接這個獎,太沉了,本來我來台北是來朝聖的,金馬獎對我像一個神壇一樣。”
相關連結:

台灣金馬獎歷屆影帝影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