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章子怡

與章子怡傳過緋聞的男人各個大名鼎鼎,除了張藝謀和眾多圈內人士,還有頂級富豪以及外國猛男。章子怡出道十多年來,桃花運一直都很旺盛,緋聞情史堪稱精彩。

高楓

高楓是一位何有個性的歌手,曾經因為演唱《大中國》走紅大江南北。2002年,他帶著備受爭議的怪病逝世,之後,其生前好友姚榮以《往事、雕刻、章子怡》為名寫文悼念,指出:章子怡是高楓最後一個異性女友。文中,作者感傷地寫道:高楓說你帶她去過春節聯歡晚會的彩排後台,她跟你吃一個便當,卻不願跟趙本山說話,這種信任和親近讓你覺得很溫暖,儘管那時候她只是一個舞蹈學校的學生。你說有一天你找她聊天,是她母親接的電話,說“我們家子怡在考中戲,很忙,你最好不要往這兒打電話了”。你沒有再打那個電話。

文章發表後,章子怡憤怒地說這完全是“謠言”,並說她只是高楓的“女模特”,兩人總共只見了三次面。吃便當也是沒有的事,高楓只不過帶她去了趟春晚後台。

張藝謀

1998年,還在讀中戲的章子怡被導演張藝謀選中,出演電影《我的父親母親》女主角招娣,一舉奪得第2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章子怡曾這樣總結拍攝的三部張藝謀作品:“《我的父親母親》是爬著演,《英雄》是站著演,到《十面埋伏》能走著演了!”

章子怡出演的另一部重要作品《臥虎藏龍》,亦是張藝謀把她推薦給李安的。作為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的首部華語電影,該片為章子怡打開了國際市場。

2006年,章子怡探班《滿城盡帶黃金甲》,看到鞏俐的戲服,轉過頭說,導演,我真的很想再在您的電影裡演一個角色,即使很小都沒有關係。張藝謀笑而不答。自張藝謀之後,章子怡的心越來越大,從此借電影發力,希望能夠征服更國際的舞台和男人。

成龍父子

2001年,章子怡接演了成龍的《尖峰時刻2》,在裡面扮演一個黑幫女大佬,雖然只有寥寥幾場戲,卻因為不斷撩起長腿而被美國人關注。戲外,章子怡在成龍的生日會上卻收起長腿,蜷曲坐在成龍大哥的膝蓋上,餵他吃葡萄,甚至說,你就把我當做生日禮物吧。

更八卦的新聞是,在美國拍片時,還未出道的房祖名也和章子怡傳出緋聞,三人關係演變成父子同搶一個女人的香艷故事。章子怡從此也與大肆報導此事的香港媒體,結下了仇。就算章子怡憑《2046》斬獲第25屆金像獎影后,也沒有得到港媒肯定,記者們關心的只是:章子怡是否要去私會霍啟山。

霍啟山

2004年,港媒拍到一身惹火裝束的章子怡與霍家少爺霍啟山在香港參加完派對後一同走向停車場,兩人十指緊扣且不時擁抱,取車時更情不自禁當街激吻。那一年,章子怡25歲,霍啟山21歲。兩年中,章子怡與霍啟山一直成為媒體焦點。

2006年,這段戀情據說因雙方聚少離多告終。一個晚宴上,章子怡當眾大方地送給霍啟山一個吻別,從此斬斷情絲。

億萬富豪Vivi Nevo

章子怡的魅力,遠人們意料之外,足矣征服更猛的男人。大家都看到嬌小的她在某外籍男友的懷裡巧笑倩兮,回頭深吻對方,一同觀看籃球

2006年,兩人經默多克之妻鄧文迪介紹認識,相當投機。2007年1月,章子怡和41歲的新男友——以色列富翁Vivi在紐約觀看一場NBA比賽時被拍到親密舉止,戀情曝光。2007年年底,章子怡回到北京拍攝《梅蘭芳》,ViviNevo悄然趕到,還帶來紅色包裝的禮物,章子怡為獎勵男友,還親了他三下。

2009年7月13日,章子怡8月婚期推後,承認婚前恐懼。7月14日,疑感情生變,章子怡男友自曝8月婚禮告吹。7月23日,曝章子怡男友得愛滋病,病情處於前期。7月24日,章子怡發聲明澄清婚期推遲原因,未婚夫沒患愛滋。8月6日,傳出章子怡與男友已分手。章子怡經紀人對分手事件表示:不要看網上的訊息就捕風捉影。但對於章子怡與男友現狀問題始終不肯做出正面回答,含糊其辭大擺烏龍。

其實,章子怡要找的是一個真正的富翁,但是VIVI就是一個假富豪,她終於看透他只是虛張聲勢,沒有實力,而且非常小氣,對她的事業沒有什麼幫助,因此決定分手。章子怡最初結識VIVI時,並非想嫁給他,他不過是她不斷向上攀登的一把扶梯而已。

撒貝寧

章子怡做客撒貝寧主持的《我們有一套》節目。據傳在節目錄製結束後,兩人逐漸熟識起來。幾次共同出席活動後,撒貝寧開始追求章子怡,去年9月中旬兩人正式交往,曾數次被發現在北京秘密約會就餐,微博上也頻頻互動。

2012年農曆七夕節,撒貝寧借微博傳情:“這世上幾十億人。但只有一個人,當ta離你足夠近的時候,ta便把幾十億人擋在身後,讓你的眼裡只有ta。七夕祝,找到那個溫天暖地的人。”之後,章子怡回應:“我以為,愛情無需去尋找,愛你的那個人是用生命和歲月等來的。”今年情人節,章子怡剛說出“給她寫封情書吧,就在今天……”撒貝寧就回應:“三句話,寫給不一樣的今天。”章子怡今年33歲生日時,撒貝寧還在微博上公開調侃:“原來稀土同志(章子怡的微博ID叫‘稀土部隊’)仍屬法律重點保護關愛之對象。”章子怡則回復他一個“飛吻”表情。

兩人最後一次“微博傳情”是在2013年4月17日。章子怡微博曬出一張“泰迪狗”的照片,文字卻是“下午又要飛了……捨不得他”;三個小時後,撒貝寧發了一條長長的微博:“等待,無非是撕開一道時間的裂隙,再用時間去將它慢慢填充……沒有不捨,只有難離。”

隨後便穿出兩人分手,章子怡“硬”甩撒貝寧,直接將撒貝寧“禁止”。

汪峰

現在章子怡已經是汪峰的妻子,兩人還有一個女兒。不過至今觀眾們都不明白這兩人為什麼會結婚,並且還生下了一個女兒。如果只是兩人只是玩玩,這才是符合大眾對這兩人認識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