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鳳姐走紅開始,中國就開啟了網紅時代,網路紅人層出不窮,為了紅是各顯神通。有拼顏值的有拼才華的有拼爹的,在這個包羅萬象的網路世界裡什麼都不足為奇了。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盤點中國網紅十年排行榜,看看哪些網紅最受關注。

中國網紅十年排行榜

第一名:安妮寶貝 關注量1233萬

安妮寶貝,浙江寧波人,中國作家富豪榜上榜作家。1998年,一本《告別薇安》讓安妮寶貝在網上迅速走紅,直到長篇小說《蓮花》的發表讓安妮寶貝成為了文壇炙手可熱的暢銷書作家。2014年6月,安妮寶貝在微博上宣布將自己筆名改為“慶山”,並署名出版了散文集《得未曾有》。

值得一提的是,這份榜單數據是根據十年間網友在百度知道平台的搜尋和瀏覽數據積累得出。所以安妮寶貝、芙蓉姐姐等早期成名網紅排名比較靠前。還真是應了那句話“出名要趁早!”

第二名:芙蓉姐姐 關注量1116萬

芙蓉姐姐,原名史恆俠,1977年7月19日出生於陝西省鹹陽市武功縣,畢業於陝西理工學院機械系。

芙蓉姐姐,其人最早出現在水木清華、北大未名和MOP網站上。之前是清華考研大軍中的一員,從2003年底開始芙蓉姐姐以混跡清華、北大的邊緣人身份在北大未名論壇、水木清華BBS發貼,尤其自2004年開始在水木清華BBS發表大量照片。

芙蓉姐姐因此受到大量網友的揶揄和嘲諷,進而出名。名人效應迅速被網路擴散放大,進而被平面媒體炒作。

第三名:王思聰 關注量1077萬

王思聰,1988年1月3日出生於遼寧省大連市,畢業於倫敦大學學院哲學系,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獨子,北京普思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IG電子競技俱樂部創始人、萬達集團董事。

王思聰經常在網上發表各種拉風的言論,很多網友起鬨要嫁給他,在微博里叫他老公,因此王思聰有著“國民老公”的稱號。

第四名:郭美美 關注量909萬

郭美美,真名郭美玲,小名洋洋,1991年6月15日出生於湖南省益陽市,網路炫富女之一。微博暱稱“郭美美baby”。

2011年6月,郭美美曾在微博上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虛假身份炫富而受關注。

2014年7月9日,北京警方抓獲正在參與網路賭球的郭美美,郭美美對網路賭球供認不諱。8月20日,郭美美被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開設賭場罪依法批准逮捕,此案進入刑事司法程式。

2015年9月10日,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郭美美、趙曉來涉嫌開設賭場案。郭美美犯開設賭場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萬元。

第五名:鳳姐 關注量847萬

鳳姐,本名羅玉鳳,1985年9月生,重慶市綦江區人,曾在上海捷運站發過成千上萬份徵婚傳單,也曾在電視台情感類節目上公布七大極為苛刻的徵婚條件,誓嫁1.76-1.83米的清華或北大碩士生,並且長得要陽光、帥氣。因各種雷言囧語層出不窮、開出令人咋舌的高標準徵婚條件,羅玉鳳一“炮”而紅,引起各路媒體和廣大網民的關注,被網友戲稱為“宇宙無敵超級第一自信”。

2010年,鳳姐拿到美國簽證,並聲稱“出國就沒有打算回去”。

2012年6月,有爆料稱鳳姐如今在美國的一家洗腳店打工,過著給老外修腳的日子。照片一經流出,網友感嘆不已,不過都贊其靠自己雙手去生活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