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現在儼然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了,他讓民間的相聲登上了大雅之堂,雖然會有些俗,卻也是功德一件,讓整個相聲界引起了眾人的關注。眾所周知,郭德綱以前做過民間藝人,也有過貴人相助,直至從天津去了北京一個人闖蕩江湖,闖出一番名堂。郭德綱身邊就有這么一個貴人,可以說郭德綱的事業離不開這位貴人的相助。而她,就是郭德綱的老婆。郭德綱的老婆是誰?小編來告訴大家。
郭德綱的老婆王惠照片

郭德綱的老婆:王惠

郭德綱有過兩段婚姻,第一段婚姻的妻子是胡中惠,早年相識結婚,於1996年生下大兒子郭麒麟,二人在1999年和平分手,胡中惠去了日本。郭麒麟是郭德綱的大兒子。後來,郭德綱和王惠相識結婚,郭德綱的現任妻子叫王惠。
郭德綱現在的妻子王惠以前是在天津某劇場唱平劇大鼓的,年輕的時候不像現在這么胖,當時很漂亮,當時是天津城中的名角。2000年,郭德綱與他人共同策劃了一個“千禧新春曲藝名家名段欣賞”的演出活動,他特意提出,一定要邀請天津的王惠來參加。王惠應邀而來,郭德綱心中大喜。當時的王惠是天津城的名角,郭德綱只是北京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相聲演員。
郭德綱的老婆王惠照片

王惠介紹:京韻大鼓演員

王惠和郭德綱曾經是同行,是一名京韻大鼓演員,也是名角14歲時就在天津舉辦過個人專場,不到二十歲紅遍天津曲壇,在當時小有名氣。郭德綱和王惠的交往,最初不被王惠的父母接受。一次登門拜訪時,女方父母把郭德綱和他帶來的禮物趕出門外。但王惠不在乎父母的阻撓,在郭德綱最落魄、住在地下室、吃著乾冷的饅頭的時候,毅然決定帶郭德綱回家,甚至做好了偷出家裡的戶口本和郭德綱登記的打算。在德雲社剛起步的時候沒有資金,王惠甚至將父親買給自己的夏利車賣掉,並把買車的錢全部拿給了郭德綱——但那時候他們還沒有結婚。2003年,德雲社的發展終於步入了正軌,王惠與郭德綱的經濟狀況也有了好轉,兩人舉辦了婚禮。
婚後,王惠就停掉自己原來尚有前途的鼓曲演唱事業,全心全意開始幫郭德綱管德雲社的經營。結婚多年之後,兩人在電視上提到當年創業時的艱苦生活,還是會流淚。

郭德綱的妻子王惠:德雲社大內總管

郭德綱的老婆王惠
郭德綱和老婆王惠照片
王惠在和郭德綱結婚以後,犧牲掉自己的事業,全力去幫助郭德綱做德雲社。德雲社的不少人才也是王惠慧眼識珠發現留下來的,譬如德雲社小辮兒張雲雷是王惠的遠方表弟,還有現在火得一塌糊塗的岳雲鵬當年基本功太差,資質差,在德雲社也不受待見,都要攆他走了,也是王惠給他留下的跑腿,所以,德雲社上上下下對郭德綱的老婆王惠都是非常尊敬,尊稱師母,逢年過節都會給其發簡訊,即便是已經離開德雲社的曹雲金也曬過現在過年依然給師母發的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