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姜昕 -《潘朵拉》:這是一首快歌,和丁小芹的如果我是男生一樣,喜歡這種歌的話還可以。
202、姜育恆-《梅花三弄》:這首歌的詞極其的美。比起他的其他頂尖作品,諸如祝福國語版“驛動的心”我覺得更出色。
203、蔣嘉瑩-《假如真的再有個約會》(我和殭屍有個約會2主題曲):經典的連續劇,經典的歌曲。看過的人都知道。可惜是小日 本的曲子。
204、景崗山-《我的眼裡只有你》:當年這首歌在大陸可謂紅透半邊天,連娃哈哈純淨水也拿這歌來作廣告歌就知道這歌的厲害了。
205、金城武-《只要你和我》:金城武崛起於小虎隊極紅的時期,也是當時眾多偶像級人馬之一。這首“只要你和我”非常的出色,在當時眾多的經典作品中也能殺出一條血路。
206、金海心-《那么驕傲》:金海心的聲音有點特別,樣子也怪怪的。憑一首“把耳朵叫醒”而紅,但比起“那么驕傲”,“把耳朵叫醒”雖然琅琅上口,但風格不好。“那么驕傲”則詞曲都非常的頂尖。
207、金莎-《第三滴眼淚》:這首新歌相當不俗,至於金莎其人我就不大熟悉了,不知道是不是新人。
208、金素梅-《多情》:金素梅在喜宴中的裸露表演一直傳得沸沸揚揚,似乎有譁眾取寵的嫌疑。但這首周治平作曲的“多情”卻名副其實的是一首頂尖好歌。
209、金學鋒-《笨鳥先飛》:雖然金學鋒是個大胖子,這首歌的歌名也看不上眼,但實際上這首是廣東著名作曲家舒楠的頂尖作品之一,詞曲都非常的優秀。
210、津亭-《說謊的眼淚》(連續劇玻璃鞋片尾曲):這是首2002的歌了,絕對是津亭的最頂尖作品。
211、錦繡二重唱-《明天也要作伴》:這首歌的鏇律感覺很熟悉,因此雖然整首歌的詞曲都相當不俗,也有點抄襲的嫌疑。但她們的最頂尖的歌無疑就是這首。“天涼好個秋”雖然也挺出名,但詞曲都差多了。
212、康淨淳-《想逃》:她的歌流傳的很少,不過這首歌是挺不錯的。相信她也沒更好的了。
213、康康-《夢裡花落知多少》:在網路創作如火如荼的時代,這首歌能脫穎而出自然有過人之處。雖是一首短小精悍的歌,但歌詞非常美,加上柔柔的鏇律,成就了一首好歌。
214、柯以敏-《愛我》:絕對的超一流的頂尖作品。創作奇才游鴻鳴的又一首傳世之作。即使是游鴻鳴自己唱的超一流傑作下沙也不 能超越這首歌。
215、鄺美雲-《心聲》:鄺美雲雖然是個美女,但因為活躍在80年代香港樂壇的巔峰時期,她並不能成為一個偶歌手,只能也作個實力派歌手。因此雖然從來沒得過什麼大獎,但她留下的好歌也非常的多。最頂尖的粵語歌就是“堆積情感”,“未曾深愛已無情”,“等你一生”和這首“心聲”,90年代初推出的國語頂尖歌“唇印”。其中“堆積情感”因為極其的好聽,被很多人(包括黎明)翻唱過。這些歌中,以“心聲”的歌詞最為讓人共鳴。鏇律也非常的好。
216、鄺文珣-《幸福後樂園》:非常非常頂尖的作品,不但能讓人過耳不忘,還能無盡的回味如此憂傷的歌詞。
217、賴雅妍-《影子情人》:2004的新秀,即使是最頂尖的歌也只能是相當普通的歌了。
218、藍沁-《回憶的箭》:這首歌還是相當不俗的,比她為著名網遊傳奇唱的主題曲“傳奇世界”要得多。
219、藍心湄-《一見鍾情》:雖然這首歌非常的出色,但是因為是翻唱自香港名曲“一人有一個夢想”而無法大紅。但歌詞寫得不錯的。因為這首是翻唱的,所以多數人認為藍心湄最頂尖的作品是“不怕付出”
220、藍奕邦-《我太難被感動》:這位新冒出來的創作歌手生不逢時。在當今的香港樂壇,似乎很難創作出一首超級頂尖作品。這首是他最出色的一首歌了,實際上也遠不如以前的頂尖作品,連伍樂城隨便作的一首好歌也不如。往後繼續創作的更是難以想像了。
221、藍戰士-《下雨天》:香港80年代的鼎盛時期真是令人難忘,連這首如此超一流頂尖的作品也是籍籍無名。但當時的頂尖作品 也實在太多了。
222、老狼-《同桌
的你》:90年代初不但港台樂壇很不錯,大陸也湧現了很多傳唱很廣的歌,這首就是。優美的詞曲道盡了令無數人回味的學生生涯。
223、雷安娜 &彭健新 - 《停不了的愛》:這應該是林慕德初出道時作的曲了,雷安娜是80年代初頂尖紅歌手,彭健新則是溫拿樂隊的成員。他們合唱的這首傳世之作的確傑出。
224、黎瑞恩-《雨季不再來》:前面提到的“一人有一個夢想”就是黎瑞恩的超級頂尖作品。而這首“雨季不再來”也同樣的頂尖,而歌詞則更為優美。這么優秀的詞曲黃凱芹自己不唱的原因只能是這首歌只能給女人唱了,呵呵。
225、黎姿-《因你真正活過》:黎姿在90年代初也是香港樂壇的偶像女歌手之一,和楊采妮,王馨平齊名。雖然至今仍活躍在tvb中,但現在已經不唱歌了。當時她憑一首“你是明日意義”而出位。這兩首都是黎姿的頂尖作品。
226、李碧華-《分手》:非常頂尖的一首歌,雖然她沒什麼名氣,但能留下一首如此的好歌也夠一輩子驕傲的了。
227、李冰冰-《吻我的樣子》:現在大陸很多女明星演連續劇紅了就唱歌,但又沒什麼好歌可唱。這首也只能湊個數。
228、李彩樺-《你要記得我》:這位香港美女成名於2000年,雖然成就主要是連續劇,但這首歌也算是個貢獻吧,挺好的一首歌。
229、李琛-《窗外》:雖然此人的聲音不行,加上這首歌的配樂馬馬虎虎,但這首歌的鏇律是很好的。浪費了些了。
230、李春波-《小芳》:當時和“同桌的你”,“濤聲依舊”,“阿蓮”等略帶民歌風格的歌同為廁所歌星的最愛。當時大陸在歌曲的監製方面比較弱,浪費了這首好歌。不過這種民歌的風格未必為大多數人所認同。
231、李度-《為愛犯了罪》:這位女歌手也留下了不少的好歌。“為愛犯了罪”和“捨不得把眼睛睜開”同是她的頂尖歌曲。
232、李國祥-《摘星的晚上》:超一流的一首頂尖好歌。90年代初恐怕日本也是好歌不斷,被港台很多歌手翻來翻去仍是無窮無盡 的樣子。這首翻唱自日本歌的頂尖作品也就只有是翻唱歌這么個暇疵。他還和倫永亮翻唱了吳奇隆的“祝你一路順風”,名曰“總有你鼓 勵”,也是當時香港的一首名曲。
233、李惠珍-《在等待》:90年代末上海歌壇倒是出現了好多位不錯的女歌手。李惠珍就是其中之一。這首歌實在是很不錯的。
234、李健-《為你而來》:李健也有幾首不錯的歌,“嚮往”,“綻放”和這首“為你而來”。不過這首最出色。
235、李進-《你在他鄉還好嗎》:前面也提到了幾次了,和同桌的你,濤聲依舊,阿蓮,小芳一樣,這首也是當時大陸頂尖作品之一。都是略帶民歌風格的。
236、李玖哲-《都怪我》:這首2005的新歌挺不錯的,屬於越聽越有味道的歌。是李玖哲最頂尖的作品了
237、李天華-《七天七世紀》:李天華的歌聽了好幾首,這首算了最好了。
238、李威-《愛情躲避球》:也並非是非常出色的作品,馬馬虎虎算是他最好的作品。
239、李湘-《給我新鮮》:李湘雖然越來越討人厭,但不得不承認她這首歌卻實在很不俗。
240、李心潔-《愛像大海》:和她另一首名作“同一個星空下”比,“愛像大海”鏇律更為輕快。
241、李逸朗-《心軟》:李逸朗是這幾年香港的新人,這首歌還不錯的。聽了他幾首,也就這首還能接受。
242、李宗盛-《凡人歌》:李宗盛作為一代樂壇宗師,好歌卻都是為他人作嫁衣。自己老是去唱些亂七八糟的歌。不過這首“凡人歌”雖然風格很多人不喜,但歌詞卻很不錯。
243、李蕙敏-《藍色傘下等》:李蕙敏在90年代末香港樂壇也占有一席之地。也有多首頂尖佳作。“(你沒有)好結果”是她成就 最高的一首歌,歌詞別出心裁,的確是一首頂尖好歌。此外“橫濱別戀”也深受歡迎。但“藍色傘下等”的詞曲都極其優美,絕對的超一 流頂尖佳作,只是名氣不如前兩首歌而已。
244、李玟-《真情人》:李玟在90年代末曾風靡很多少男少女。勁歌熱舞讓很多人瘋狂。“想你的365天”和“真情人”是她的代表作。
245、李煜 -《望天》:這位女歌手以南唐著名亡國之君,大詞人李煜為名,很自然她的歌也是以李煜的詞為風格的了。這首“望天”就頗有大詞人李煜遺風。是她最傑出的一首歌。
246、李翊君&動力火車-《痛》:李翊君可說是瓊瑤的御用歌手,演唱了不少瓊瑤連續劇的主題曲。這首蒼天有淚的主題曲也實在的一首超一流的頂尖作品。另外她的“萍聚”,“風中的承諾”也是經典的好歌。
247、利綺-《體貼》:這位女歌手不大熟悉,不過這首歌還不錯,是她最好的一首歌。
248、梁朝偉-《你是如此難以忘記》:作為一位超一流的香港影視紅星,奇怪的是梁朝偉的最頂尖的幾首歌都是國語歌。“你是如此 難以忘記”,“一天一點愛戀”,“為情所困”都是周治平詞曲的超一流好歌。其中以更為“你是如此難以忘記”憂傷,也更顯出色。
249、梁漢文-《一世一次戀愛》:梁漢文崛起於90年代中期,直到今天還不時的大出風頭。也有相當數量的好歌。“呼吸”,“好 朋友”,“纏綿遊戲”,“七友”都是他的頂尖歌曲。而這首“一世一次戀愛”雖然名氣不大,但卻比那幾首名曲更好聽,是那種一聽就 無法忘懷的超一流頂尖傑作。不過作曲的卻是張宇,按理說張宇作曲的話如此頂尖的歌曲一定會有國語版,可卻沒從來聽到過,也真是個 怪事。
250、梁靜茹-《勇氣》:相信這首個作為她最頂尖作品也無人懷疑。她也就是憑這首歌而大紅大紫的。但後來的“分手快樂”卻不如“勇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