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鄭秀文-《捨不得你》:這首歌是她第一次大紅大紫的作品。往後的名作諸如“默契”,“插曲”,以及國語最好的“值得”都不見得能超過這首。她還有不少傑作。比如“放不低”,“談情說愛”,“愛的輓歌”等。
52、周杰倫-《龍捲風》:在他的歌里,我還是喜歡些正常點的音樂。這類作品最頂尖的無疑是“可愛女人”,“東風破”,“回到過去”,“開不了口”為代表作。往後的“七里香”已經很難再鑄輝煌了。列舉了部分名歌手的歌以後,下面開始列舉我知道的,所有有好歌的歌手的最頂尖作品。如果認為以上作品的確不俗的話,就請相信我的眼光。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第一字數字開頭:
53、2r-《我們的合唱歌》:最近香港很多美少女學習twins,組成2人組合。這首歌多聽幾次感覺還不錯。
54、4 in love-《一千零一個願望》:4 in love是和she同時出現的組合。“命中注定”和這首“一千零一個願望”都是她們的頂尖佳作。非常動聽。一千零一個願望比命中注定傳唱更廣一些。可惜的是她們中只有楊丞琳大紅大紫,而且還是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功勞。真奇怪她們為何無法達到she的成就。
55、5566-《因為愛》:聽了他們這首歌以後,其他歌我不用聽也知道他們最頂尖的就是這首了。第一字英文開頭:
56、b.a.d-《愛有你》:這首歌當年也很紅,原因當然很簡單,就是非常非常的好聽。他們其他的作品不可能有超越“愛有你”的了。
57、bliss-《活該》:雖然不是超級好歌,但也算他們最好聽的一首了。
58、boy’z-《總有一站愛上你》:他們另一首頂尖作品是最近比較紅的“眼紅館”,但眼紅館的歌詞比起總有一站愛上你就差得多了。即使是鏇律,感覺也差了不少。
59、citybeat-《暖流》:這是一首非常老的粵語歌了,但這首歌優美的鏇律和歌詞注定這首歌千古傳唱。
60、energy-《多愛我一天》:雖然是韓國曲,但他們其他的歌實在是比不上。
61、eo2-《守護星》:相當深情的一首歌,比他們另一首不錯的歌“內疚”要好聽些。
62、face to face-《情迷milano》:這兩個美女是90年代初的香港組合。她們留下的也只有這首超級動聽的好歌。這是令人聽了就想翩翩起舞的歌。
63、ipis蟑螂-《說你愛我》:他們的歌我聽了不少,能第一次聽就沉醉的歌只有這首。黃明洲作的曲估計就是這首最動人。
64、js-《遇見未來》:這首歌比仙劍的“殺破狼”動聽些。多聽幾次也發現會是她們最好的歌。
65、no name-《守護天使的告白》:這是一首鏇律比較平淡的曲,但多聽幾次就感覺非常有味道。他們的歌相信也沒什麼能超過這首的。
66、ping pung-《愛是最大權利》:她們的歌本來就是這首最紅,但是說實在的這首歌的質量比很多香港以前的好歌差了不少。
67、raidas - 《別人的歌》:他們是一對非常老的香港組合了。他們留下了當時非常出色的一首情歌-“傾心”。“別人的歌”則是另外一首頂尖作品。兩首歌鏇律都非常好,別人的歌的歌詞則更令人共鳴。
68、ruru-《美麗心情》:應該說這是ruru的成名作。姑且不論詞寫得好不好,單單是作曲是中島美雪就知道這絕對是非常好聽的一首歌。優美的鏇律加上成功的寫出了一個女孩的心情的好詞,這首歌想不紅也難。
69、shine-《燕尾蝶》:相信他們的最頂尖作品非這首莫屬。
70、sunya-《幸福相隨》:鏇律沒什麼高潮,比較平淡。歌詞則不錯。
71、sweet-《愛是怎么一回事》(華視舞動奇蹟片尾曲):sweet中的彭于晏最近出演了仙劍,更紅了。這首歌是她們處女專輯中最動聽的一首歌,當然也成了她們最頂尖的作品。
72、tension-《我們的故事》:他們的歌這首算是最出色的作品。不過實在不能算頂尖作品。
73、toro - 《忘了愛 》(雪天使片尾曲):這首也是比較平淡的鏇律,多聽幾次感覺也還相當不錯。
74、yiyo-《一直往前走》:這也是相對比較普通的歌,勉為其難的也算是他們最頂尖的一首了。第一字是漢字:
75、阿雅-《戀愛46天》:阿雅的歌和她做主持人的風格差不多,多數是亂七八糟的。這首雖然比較一般,但也算是她最好的了。
76、愛樂團-《秋天的童話》:還不錯的歌,比她今年的新歌“天涯”要好。
77、安又琪-《最後悔愛誰》:“你好,周杰倫”的風格難登大雅之堂。這首算是她最好的歌。
78、白吉勝 -《原來愛》:他的歌理所當然的是這首最出色。歌中的高潮部分相當不錯。
79、白雪-《久別的人》:還不錯的一首歌,她有一首名曲“千古絕唱”反而不如這首。
80、蔡淳佳-《陪我看日出》:這首歌的鏇律也同樣是比較平淡。也是實在沒其他更好的拿出手了。
81、蔡楓華-《倩影》:當年蔡楓華紅透香江的時候,現在網路上的大部分人還沒出生。這首是他最動聽的一首情歌了。“絕對空虛”“和雪中情”是他另兩首頂尖作品。
82、蔡國權-《最後一班渡輪》:他是香港當年非常不錯的一個創作歌手。他作的很多曲都非常的動聽。包括“天意人心”,“不裝飾你的夢”等等頂尖作品。“最後一班渡輪”據說是他有感而發的創作,實在很動人。
83、蔡健雅-《呼吸》:她的歌我也挑了不少來聽過,實在還是沒有什麼超過這首的。當然比tension、toro、yiyo他們的那幾首出色。也是很多人都承認的她最頂尖的作品。
84、蔡立兒-《絕戀》:她是老一代的香港女歌手了。這首歌歌詞的意境很美,加上作曲是中島美雪,自然是她最頂尖的作品了。
85、蔡齡齡-《人生嘉年華》:她也是老一代的香港女歌手。這歌本來就是改編自國外名曲。自然不會差了。
86、蔡幸娟-《問情》記得當年紅透中國的戲說乾隆嗎?主題曲“問情”是絕對的頂尖作品。歌詞非常的氣勢磅礴而又婉轉多情。因為前面的錯誤,娃娃的這首歌就放在這裡吧。娃娃-《飄洋過海來看你》
87、常安-《寵壞》(肥貓尋親記插曲):相信看過這片的人,都會被這首歌打動。非常不錯的歌曲。
88、車婉婉-《彩色世界》:車婉婉是21世紀的香港新人。所以很自然的不會有此曲只應天上有的了。這首柯達的廣告歌也還算是不錯。總比她其他的爛歌要好些。
89、陳妃平-《永遠到底有多遠》:她另外一首我當年認為最出色的是“陽光燦爛的日子”。那也是她的處女專輯的最出色的一首。可惜尋遍了網路也沒找到。只好挑她後來傳唱挺廣的這首永遠到底有多遠。
90、陳冠蒲-《太多》:他的歌就聽過這首,但很明顯的不可能有比這首更出色的歌了。這首歌雖然名氣不大,但幾乎每個bbs都看到有人推薦過。
91、陳冠希-《故意》:這是他一首國語歌,鏇律非常的好。屬於那種一聽就無法忘記的好歌。他另外一首頂尖作品是粵語的、伍樂城作曲的“你快樂嗎”。
92、陳浩民-《愛海滔滔》:這是一首新歌,但是聽了以後就感覺他以前的歌都難以相比。
93、陳嘉唯-《我等的人會是誰》:她的歌很少見,這首也屬於比較普通的。多聽幾次的話還不錯。
94、陳建穎-《原來自己都可以快樂》:他是90年代初的香港男歌手。這首是他的代表作。很不錯。
95、陳潔靈-《千個太陽》:她是非常老的香港歌手了,這首和葉德嫻合唱的千個太陽是香港1985年的十大勁歌金曲之一。的確是名副其實的好歌。
96、陳潔儀-《心痛》:這首歌第一次聽就能感覺到非常的動聽。雖然熟悉的不多。多數人熟悉的是她另兩首頂尖作品陳潔儀&郭峰-“心會跟愛一起走”和“麻醉”(妙手仁心ii的片尾曲,粵語)。
97、陳坤-《月半彎》:陳坤處女專輯裡的主打歌,雖然比學友的月半彎差得遠,但也還算不錯的歌。
98、陳琳-《愛就愛了》:她的歌廣為傳唱的也就這首了。
99、陳明-《寂寞讓我如此美麗》:陳明在90年代中期在大陸相當的出名。而這首寂寞讓我如此美麗卻是她早期尚在廣東時的成名作。非常不俗。感覺她後來的歌都比不上。
100、陳明真-《情債》:陳明真在90年代初留下了幾首廣為傳唱的頂尖作品,包括這首“情債”和“變心的翅膀”,“念念不忘的情人”。其中“情債”的鏇律最為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