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現在幾乎是家喻戶曉,很多人都很喜歡他講的相聲,他自2005年冬天開始走紅,經由他創作及改編的相聲作品多達上百段,例如傳統相聲段子改編的《西征夢》、《托妻獻子》,原創相聲作品《我這一輩子》、《我要上春晚》、《我是黑社會》等等。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郭德綱十大經典相聲。

TOP1:《我這一輩子》

表演者:郭德綱、于謙

經典台詞:

1、非著名相聲演員郭德綱、于謙。

2、天冷了,給你寄了件大衣,郵局說太重,我就把扣兒鉸下來放口袋裡了。

3、我要自殺,打算跳樓,這跳樓我有研究,2樓跟20樓不一樣,2樓是“啪”、“啊”,20樓是“啊~~~~”“啪”。

4、有困難要幫,沒有困難製造困難也要幫。

5、這個禮拜下了2場雨 一場3天 一場4天。

6、我朋友說他幫我印假幣,我給他50~~他給我1塊錢假幣,我懷疑他騙我。

TOP2:《西征夢》

表演者:郭德綱、于謙

經典台詞:

1、美國五星上將詹姆斯下士。

2、中國北京,有一個郭德綱 。軍事奇才,文能提筆安天下,武能上馬定乾坤,上炕認識娘們,下炕認識鞋。

3、掙了錢以後,回家咱們什麼都不幹了。咱們開一個很大的商店,咱們乾一公司,我弄一個很大的桌子,當老闆,天天雇10個帶紅箍的站我跟前,我挨個罵他們,天天罵這些帶紅箍的,我就不罵那掃廁所的,因為我媳婦就是掃廁所的。

4、飛機駕駛員掏出錢來,直升飛機,加三十塊錢油。

5、美國那玩意誰知道!問村長去!

6、白宮那個白呦--剛刷的漿。

7、我玩命了吃龍蝦,我不就餅。

TOP3:《李菁開車》

表演者:郭德綱、于謙

經典台詞:

1、李菁,快板唱的好,北京丐幫的少幫主。

2、我跟人飆車了,跟一坐輪椅的殘疾人飆車,輸了。

3、開三邁,我的媽啊,太刺激了!

4、橫空而降掉一大提包來,打開一看裡邊都是錢。“我的媽啊,太刺激了,老天爺啊!這回不光買車,還能娶個漂亮媳婦!!!” 啪!掉下一個女的來,這個漂亮,在那躺著。“我的媽啊,太刺激了!”正美著,打那邊過來四個警察,“誒,這是你撞死的嗎?!” 車禍呀!

TOP4:《我是科學家》

表演者:郭德綱、于謙

經典台詞:

1、郭:我當年學成之後放出來。

於:放出來?

郭:學滿釋放嘛!

於:學滿?刑滿釋放您關起來了是么?

郭:學滿了!

於:學滿畢業。

郭:學滿,對,有斃的那種,有放的,我們都沒斃。

2、play,玩兒,玩兒的意思,go是去,玩兒去。努力,趕緊學學完了我“play go”。

TOP5:《我是黑社會》

表演者:郭德綱、于謙

經典台詞:

1、你瞧瞧人家,開車的買大樓房的,你看看你,你一無所有,你腳下的地在抖,你身邊的水在流,你的手在顫抖,心中的淚在流。

2、於:你爸爸姓崔? 郭:你爸爸叫健!

3、你就不聽話吧!小兔崽子!我說爸爸您可別說這個阿,千萬別說孩子是小兔崽子,從遺傳學說對家長不利。我爸爸急了,擼胳膊挽袖子,老娘跟你拼了!

4、人乾點好事總想讓鬼神知道,乾點壞事總以為鬼神不知道。我們太讓鬼為難啦。

5、看過電影《古惑仔》嗎?看過吧?對對,我們就一塊的。香港那黑社會洪興社知道嗎?我就洪興的。不過我們不是總部,我們是分社的。我牛欄山的。

6、我是黑社會的。你看我穿的多黑。

TOP6:《論夢》

表演者:郭德綱、于謙

經典台詞:

1、郭:帝哥(上帝),我希望天下和平,百姓們安居樂業,國泰民安,沒有戰爭,行嗎?

於:您這要求夠高的。

2、郭:你換一樣行嗎?咱商量商量別的,我一摸身上帶著一張于謙的相片兒,帝哥,您看看這個,長得挺寒磣的,搞不上對象,你給他,變漂亮點兒吧,帝哥(看看照片,撕了)咱還是說說世界和平那事兒吧。我說你這,太不象話了你這個,你不同意說不同意,撕了幹嘛,我這還留著辟邪呢。

TOP7:《我要上春晚》

表演者:郭德綱、于謙

經典台詞:

1、“給大家拜年我很高興!”大夥一塊兒“我很高興給大家拜年!”一鞠躬,相聲說完了。

2、跟著那個拍廣告的,搞電視劇一塊兒,那個圈兒也挺亂。尤其搞電視劇影視圈兒多不容易,我很恨他們呀,這個女導演太少了。

3、他們都說我長得特下飯。

4、人家都給唱大鼓的上花籃,到我們這兒,連花圈都沒有。

TOP8:《托妻獻子》

表演者:郭德綱、于謙

經典台詞:

1、誰不知道于謙啊?沒見過於謙,你就沒吃過豬肉!

2、郭:你開著一個13開門的凱迪拉克過來了。

於:我開火車來的啊。

3、郭:家裡條件很困難,住的房子也很困難,千瘡百孔,趕上下雨算要了親命了。

於:怎么?

郭:外面下小雨屋裡下中雨,外面中雨屋裡大雨,外面大雨屋裡暴雨,有時候雨太大了,全家人都上三環上避雨去。

4、郭:老頭當時精神還是不錯的,滿臉紅光,89歲的人啊,就是滿嘴的牙掉了,還剩一個牙,可是吃東西呢,還塞牙了。

於:剩一個牙還塞牙了?

郭:他吃藕套眼裡了。

TOP9:《李菁表妹》

表演者:郭德綱、于謙

經典台詞:

1、她那個照片貼在門上辟邪,貼在床上避孕。

2、大姐,我想這是一個誤會,人都有犯錯誤的時候,我希望你能原諒我們,一會我送他倆去投案自首,我找份工作,好好做人,謝謝你大姐,我們一定要改過自新,你回去吧。

3、大姐下車吧,殺人不過頭點地,雨過地皮濕,給我們一個重新創造自我的機會吧。“我不,我跟你們兩結婚”。報應啊!

TOP10:《我要旅遊》

表演者:郭德綱、于謙

經典台詞:

郭:豪賭嘛,一把5分錢呢。

於:哎呀,您倒是見過錢。

郭:我喜歡出國,因為我本身我很喜歡吃西餐。

於:那到哪兒正合適。

郭:人家打盤子給你上來,小餅,切開,切開裡面有雞蛋,卷上生菜抹上醬,還有那腸兒吃。

於:拿刀叉吃雞蛋灌餅去是嗎?

郭:我坐過飛機,買票的時候寫著了,頭等艙,經濟艙,商務艙,站票。

於:站票?飛機上還有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