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韓國綜藝節目《名單公開2016》公布“年輕富豪明星排行榜”,韓國男星李光洙爆冷力壓金秀賢及女團Girl's Day成員惠利等成為“韓星首富”。令人意外的是,李敏鎬竟然未入前十,引發冬粉質疑節目的可信性。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秘韓國“年輕富豪明星排行榜”的具體排名。

這份榜單曝光後,有網友幫李光洙算了一筆賬,發現他除了因為《Running Man》在韓國身價暴漲外,到中國“淘金”也是重要一環——事實上,近年來韓國明星頻頻到中國參加綜藝節目錄製、影視作品拍攝以及廣告代言,名利雙收。

怎么成為“韓流首富”?

綜藝節目助推人氣暴漲

在韓國綜藝節目《名單公開2016》公開的“年輕富豪明星排行榜”中,李光洙勇奪冠軍。榜單中,緊隨其後的是金秀賢,而前十中還包括女團sistar成員昭宥及少女時代隊長泰研等。

節目中介紹,李光洙在韓國國內雖多以搞笑形象示人,但在國外卻身價極高。出道初期他的廣告費僅為80萬韓元(約4400元人民幣),而5年後的2013年起身價就暴漲至2億韓元(約110萬元人民幣),同年共有8個廣告契約在身,穩賺16億韓元(約880萬元人民幣)。他在中國的綜藝演出費也從5000萬韓元(約27.5萬元人民幣)飆升至1億韓元(約55萬元人民幣),廣告代言費高達4億韓元(約220萬元人民幣)。此外,李光洙日前接棒李敏鎬成為某日本汽車最新代言人。

在這一榜單曝光後,有的網友直言,李光洙憑《Running Man》人氣暴漲,而中國多個綜藝節目同樣“功不可沒”。去年,李光洙在中國參加了《如果愛2》、《極限挑戰2》,以及多個商演代言。有傳聞指李光洙在中國出席活動與拍攝廣告可以有巨額酬勞,但這一說法曾被李光洙本人否認。

韓星頻頻中國“淘金”

鄭淳元崔始源圈粉無數

儘管李光洙否認了到中國參加活動的天價酬勞傳聞,但韓國明星近年來確實頻頻到中國參加商演、晚會、綜藝節目及影視作品拍攝。

跟李光洙在韓國《Running Man》中“相愛相殺”的金鐘國去年也多次到中國參加綜藝節目、代言活動,他曾自爆在中國獲得了特級明星待遇,“去中國拍廣告的時候,中國方面把我住的酒店一整層都包下來了”。

對中國觀眾來說,認識韓國明星最直觀的方式還是電視節目。在今年《我是歌手》開播時,黃致列曾笑言自己抵達長沙時場面冷冷清清無人認識,但在節目第一集播出後,黃致列馬上登上微博熱搜榜,他的微博冬粉在短短兩周內突破120萬。通過綜藝節目圈粉無數的還有黃致列的“前輩”鄭淳元。在同一個舞台上鄭淳元的演出打動若干觀眾,隨後他在中國邀約不斷,甚至在中國舉辦了巡迴演唱會。

此外,崔始源參加《我們相愛吧》後跟劉雯組CP讓中國觀眾印象深刻,如今節目第二季請到宋智孝參與。韓國女子天團T-ara亮相《最強大腦》當“最強出題人”,韓國女歌手IU確定登上湖南衛視小年夜春晚舞台,關注度立刻上升。

為什麼韓星喜歡到中國?

五千萬觀眾和數億觀眾的區別

為什麼韓國明星喜歡到中國發展?相關業內人士表示,這是對雙方都有利的事情。該業內人士表示:“韓星擁有非常龐大的冬粉群,這對於電視台來說是拉動收視、吸引觀眾的一個法寶。而從韓星的角度來看,現在中國娛樂圈內明星的酬勞都很高。之前就有訊息稱,鄧超錄一期跑男的價格,趕上韓國跑男成員錄一季。雖然沒有證實訊息真偽,但是足見中韓明星身價的差距之大,所以韓星樂意到中國來撈金。”

除了韓國明星到中國參加綜藝節目外,就連韓國綜藝節目製作人也積極參與中國綜藝節目的製作,《我們相愛吧》里有韓國團隊的影子,一手打造《我是歌手》、《爸爸我們去哪兒》等人氣韓綜的“綜藝教父”金榮希攜MBC及韓國其他知名電視機構的六大製作人“遠嫁”中國,打造的節目《鏇風孝子》近日在湖南衛視開播即登頂收視榜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