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國劇崛起,除了一大批青年演員的演技備受矚目之外,也有一批兒童表現優異,盤點近幾年的優秀國劇,看到了一些優秀的00後小演員,磨練著青澀的演技,他們無疑是娛樂圈的潛力股。他們憑藉著真實的演技和高超的“萌”功,成為新一代最具潛力的小童星。他們純真的演技,給一部部影片增添了更具生活色彩的亮點。下面我們TOP10排行榜網就來盤點中國最具潛質小童星(註:本次盤點由娛樂圈內資深人士,根據影視作品及潛力值綜合分析得出,主要盤點03年後的新生代最具潛質小演員童星)。

NO.1 張籽沐(2008年出生)

張籽沐,中國大陸女童星。2歲時因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被導演王家衛選中,因此出道。

2013年,受導演陳可辛邀請參演電影《中國合伙人》,扮演小良琴;受郭敬明邀請參演電影《小時代》,扮演小顧里。

2014年,參與拍攝懸疑推理電影《死亡派對》 。2月14日,參與湖南衛視《2014元宵喜樂會》錄製。同年在於正改編版《神鵰俠侶》中扮演童年版小龍女。6月,參演電視劇《加油愛人》在湖南衛視播出,扮演角色張豆豆,受到觀眾喜愛。7月,參加湖南衛視《天天向上》的錄製。12月15日,受邀參加CCTV《慈善之夜》並獻唱歌曲《左手右手》 。

上榜理由:一組由00後國民女神張籽沐的照片在網路上迅速走紅,這個00後女孩曾在於正版神鵰俠侶中飾演幼年小龍女,從她的表演中大家都紛紛表示幼年小龍女完爆神鵰所有角色。張籽沐長相甜美,演技也絲毫不遜色, 小小年紀,因其甜美的長相和頗有靈氣的眼睛被冬粉稱作糖妹 。張籽沐在電影電視劇中有著出色表現,其表現可圈可點。那雙會說話的眼睛以及甜美的笑容也俘獲觀眾的心,受觀眾和冬粉的喜愛。

NO.2紀姿含(2007年出生)

紀姿含(Wendy),2007年10月9日出生於北京,中國內地童星、演員、模特。

2010年10月,在電視劇《後宮甄嬛傳》中飾演“溫宜公主”一角,一場遭華妃撒潑遷怒而害怕大哭的戲,令人尤為印象深刻。被觀眾所知。

她是電影《全民目擊》中的“小林萌萌”、《小時代4》中的“小林蕭”、電視劇《我愛男閨蜜》中的“小依依”。在《萬萬沒想到》中,紀姿含化身賣火柴的小女孩,對王大錘開啟瘋狂吐槽模式,伶牙俐齒的一面初現。當然,還有《虎媽貓爸》出演茜茜。

上榜理由:因在《甄繯傳》中飾演“溫宜公主”的小童星紀資含而被大家熟知,戲裡是乖巧可愛的小公主。戲外的紀姿含憑藉一對可愛十足的大眼睛,讓大家領略到她高超的“萌”功力。可愛的賣萌的性格,也讓她成為攝影師心中最佳童星平面模特。 小小的年紀幾乎包攬所有熱播劇中的小公主形象。

NO.3劉楚恬(2009年出生)

劉楚恬,2009年9月5日出生於福建泉州,中國內地兒童演員。

2014年參加湖南衛視元宵喜樂會,同年參加湖南衛視《快樂大本營》錄製,及央視2014年娛樂節目《嗨!2014》 開始受人關注。

2014年出演首部電視劇《爺們兒》李國生女兒北北而出道 。在電視劇《秦時明月》飾演小高月,《羋月傳》裡面飾演小羋月。

上榜理由:2015年2月,被網友譽為“全球最年輕美女”。小蘿莉劉楚恬照片配上激萌的表情萌翻網友。恬恬能賣萌、能文藝、吹得了清新風、扮得起公主范。2015年在孫儷主演的《羋月傳》飾演小羋月走紅網路 。

NO.4黃天崎 (2004年出生)

黃天崎,2004年出生於浙江台州,中國內地童星、演員。

2012年11月在電視劇《紫釵奇緣》中飾演男一號林峰的童年小納蘭東開始涉入螢屏,他是《古劍奇譚》中的“韓雲溪”,《活色生香》小寧致遠,他還是《犀利仁師》中的“小柳傲天”,《武神趙子龍》中的小趙子龍等等。除了拍戲,黃天崎最愛的就是音樂了。他會彈吉他,會架子鼓,會彈鋼琴,歌唱的也特別好,還拿過好幾個省內、國內的的聲樂類金獎。

上榜理由:稱為“古裝小王子”,嫻熟的演技令人驚嘆,更是名導演們喜歡的寵兒,御用各種大劇中男神(李易峰、劉愷威、林更新、張翰、吳奇隆等)的小時候。小小年紀出演過40餘部影視作品,前途不可限量。

NO.5朱佳煜(2005年出生)

朱佳煜2008年首次參演抗戰電視劇《女人的戰爭》,飾演小寶。2010年在《母親心》中飾演童年單良。2011年因在《回家的誘惑》中飾演尚恩一角,被觀眾熟悉。2012年在文章、馬伊俐等主演的電視劇《小爸爸》中飾演夏天,人氣飆升。 2013年在《千金歸來》中飾演小林皓。

2014年在愛情倫理大劇《說好的幸福》中飾演卡卡。同年主演電視劇《離不離律師事務所》,飾演小寶。

上榜理由:在《回家的誘惑》和《愛情公寓3》的播出後讓很多人記住了朱佳煜這個名字。2013年朱佳煜在文章執導的《小爸爸》中,扮演一個機靈古怪的“夏天”一角,劇中那一場撕心裂肺的哭戲,更是讓電視機前的阿姨們心痛不已。除去哭功備受大家認可外,其可愛賣萌的性格也是俘獲眾多媽媽級觀眾的另一大法寶。

NO.6釋小松(2006年出生)

2歲半進入武館習武,三歲獲得“香港第七屆國際武術節童子功金獎”和“亞洲武術小神童獎”,4歲進入河南嵩山少林寺,師承少林方丈釋永信,特賜法號“釋小松”,成為少林寺武僧團年齡最小的武僧。接受邀請參加各大綜藝節目錄製,參演多部影視作品。2014年強勢挺進演藝圈出演《少林小子方世玉》擔任男一號方世玉一角。

釋小松是一個萌萌的小武僧,有著不凡的武術功底。在《首席夜話》節目中被成龍稱讚像小時候的自己。因頻隨其師釋永信出席各國宣揚少林精神,被外媒稱為“全球年齡最小親善大使”、“神奇的少林小子”,2014年被評為“最美小和尚”。被譽為“可以超越釋小龍的存在”。其俊俏可愛的外貌、不凡的武術功底,為他帶來一大批冬粉。持續上漲的人氣,潛力無限。是中國動作武打影視小演員中最具潛力的接班人。

NO.7王一鳴(2006年出生)

2010年初,王一鳴在網路上模仿麥可傑克遜而逐漸打開了知名度;2011年5月參演電視劇《愛情睡醒了》,飾演劉小寶,並宣布正式進入演藝圈 ;2012 年12月發行首張EP的主打歌《Dream to be》,正式進入音樂圈;2013年1月拍攝兒童喜劇電影《憤怒的小孩》;8月參加第九屆北京青少年公益電影節,憑藉電影《憤怒的小孩》獲得‘’青少年最喜愛的銀幕形象獎‘’,同時該電影還獲得“青少年最喜愛的影片獎”;2015年拍攝電視劇《幸福在一起》。

上榜理由:王一鳴,暱稱小寶,小小年紀的他就因驚人的舞蹈天賦獲得大家的喜愛。在2011年春晚的舞台上的表演,更是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其實,舞蹈實力極強的他,在表演方面天賦也極高,相繼在多部電視劇、電影中都能看見他精彩的表演。可謂是現在最具潛力的萌主之一。

NO.8 石悅安鑫(2007年出生)

曾拍攝過很多兒童模特及多部廣告拍攝而走紅。他以可愛、潮流、懂事、乖巧、富有表現欲、鏡頭感強、十分配合拍攝和豐富的拍攝經歷而深得觀眾的喜愛。TVC代表有:《奧利奧新年禮盒》,《家樂濃湯寶》《八寶粥》《中美史克腸蟲清》《三九正天丸》 《可口可樂》 《 香飄飄奶茶》《 申花電器》 《 唐朝酒店》 《汰漬》 《飛利浦》 《馬自達》《海瀾之家》等廣告。2015年,石悅安鑫拍攝電視劇《羋月傳》。

上榜理由:一部《羋月傳》。讓大家領略到他高超的“萌”功力。

NO.9李馨巧,2003年出生,女,馬來西亞人,參演影視劇《逆戰》、《足印》、《激戰》、《非常旅途》、《逃出生天》等。

NO.10小小彬,原名溫玄燁,2004年出生,男,台灣人,參演影視劇《星星知我心2007》、《下一站幸福》、《大笑江湖》、《新天生一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