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唱功排行榜,唱功最好的明星是誰?說到明星的唱功好,我們想到的自然都是歌神、歌后這樣級別的人物,在這些頂級的歌手中要評出誰的唱功好,並沒有一個標準,每個人有自己的風格和音域。但是我們就僅從唱功這一個方面來看,淺析明星唱功排行。歡迎大家討論、指正。下面就一起來看看明星唱功排行榜。

一、鄧麗君

鄧麗君的唱功毋庸置疑,肯定是滿分100分。鄧麗君雖已去世20年了,但不管是60後、70後、80後、還是90後,聽到鄧麗君這個名字都非常的熟悉。一首甜蜜蜜,傳遍中國大街小巷,從老到少無人不知。鄧麗君的聲音非常甜美,雖然算不上極有特色,但她用當時獨有的風格給這樣的聲音貼上了自己的標籤。鄧麗君的氣息、共鳴都是頂級水準。

鄧麗君是一位在亞洲和全球華人社會極具影響力的台灣音樂家,亦是20世紀後半葉最富盛名的中國歌壇巨星之一。鄧麗君演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小城故事》、《甜蜜蜜》幾乎都是家喻戶曉。

二、張學友

網上有很多關於中國歌手唱功排行榜,張學友唱功85分,排名第6名,但是小編覺得張學友的影響力覆蓋全球華人社會以及東南亞。20世紀90年代,在華人中流行這樣一句話:“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有風吹過的地方就有張學友的音樂迴蕩。”所以小編覺得鄧麗君唱功第一,張學友排第二一點都不誇張。

雖然張學友的歌有各種不同的類型,但是他淋漓盡致的表現功力總是能夠把情歌的獨特風格表現出來。張學友以其最擅長而又極富感染力的唱腔,演繹了《吻別》、《等你等到我心痛》、《情網》、《李香蘭》等眾多經典歌曲;而在演繹像《頭髮亂了》、《餓狼傳說》這樣的快歌時,張學友用他輕快奔放熱烈的演唱方式,配合歌曲的節奏,也讓這些歌曲成為經典。

而且只要去聽過張學友演唱會的人,都能感受到歌神那如CD般的現場水準。不過張學友的唱法因為發聲位置偏淺,導致他有很多模仿秀。

三、陳奕迅

香港新天王陳奕迅是香港樂壇的鬼馬精靈,總是有誇張的表情,搞怪的服飾,演唱會也驚艷到底。

陳奕迅也是香港流行音樂的代表人物之一,被譽為華語流行音樂張學友的接班人。陳奕迅的低音很有磁性,高音也唱得很渾厚,讓人聽得很舒服,尤其是他最擅長的中音及其穩定,遊刃有餘。

陳奕迅除了得天獨厚的嗓音外,他對氣息的處理也是絕對完美的,這就是先天條件和後天訓練的完美結合。所以陳奕迅的唱功也是很不錯的。他的許多歌被人熟悉,比如說《富士山下》、《浮誇》、《夕陽無限好》等。陳奕迅的氣息、咬字、共鳴確實是華語標桿。

四、張惠妹

出道就躥紅,迅速登頂“天后”寶座的張惠妹第一張唱片就賣出百萬張的那一刻起,阿妹就已成為國語歌壇的一位傳奇性的人物。

阿妹的聲音有點像那英,好在高音,中低音區比較單薄但清亮,但是很有磁性,我們可以從《站在高崗上》中聽到她具有穿透力的高音,在《剪愛》的主歌部份聽到她繚繞的中低音表現。而一邊熱舞,一邊盡情歌唱的表演更是將張惠妹的唱功展現的淋漓盡致。早在1998年,張惠妹就獲得美國Billboard亞洲最受歡迎女歌手獎。

五、王菲

被公認的亞洲天后王菲天生有一把好嗓子,她的聲音很通透,很乾淨。唱腔中最有特色的,是她的真假聲轉換,以及氣聲的運用,而且其假音非常空靈。她個人特色很明顯,不管什麼風格的歌,王菲唱出來就會有獨特的感覺,她會用自己對歌的理解去詮釋一首歌,而不會照搬原唱的賦予歌的那種感覺。

王菲演唱的《紅豆》、《但願人長久》至今依然擁有廣泛的傳唱度。王菲獨特的嗓音以及她創造的菲式唱法使其在整個亞洲地區和華人世界擁有很高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