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八九十年代的正是香港電影的輝煌時期,許多演員都在電影留下令人深刻的表演,成就了香港電影的繁榮昌盛,在這些演員里不乏有很多演技精湛的反派演員,他們把角色的壞刻畫得入木三分,使得劇情更加豐滿。今天就來讓我們了解一下香港電影中十大反派演員。

1. 吳鎮宇

吳鎮宇的反派角色中永遠透著鋒利的邪氣,狂放不羈。他飾演過的的混混,大佬,叛徒,臥底,精神病患者,殺手這些角色個個性格迥異,但吳鎮宇卻能很好的拿捏住他們的個性特點,塑造出了一個個經典的形象,深入人心。

2. 黃秋生

現在去看黃秋生在《無間道》沉穩內斂的演技,很難想像他竟然在八九十年代出演過那么多變態狂魔。在很多人童年陰影的《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中飾演一個反派殺手,憑藉這部影片他也獲得了香港電視金像獎最佳男主角,雖然電影本身質量一般,但他的演技得到了觀眾的一致的肯定。即使沒看過電影,網上搜尋出來他的劇照,那詭異的笑容就讓人不寒而慄。是小編在香港電影中十大反派演員中印象最深刻的反派。

3.計春華

計春華的形象很獨特,他在劇中的角色也幾乎都是光頭,眼神十分陰毒,讓人看一眼就能記住。比如《天龍八部》中的段延慶,是四大惡人之首,性格十分複雜。但是計春華先生卻詮釋得十分到位,用眼神和動作就能征服觀眾。

4.張耀揚

縱觀張耀揚的整個演藝生涯中拍攝的電影絕大數都是反派,不同與其他經歷過多次轉型什麼角色都會嘗試的演員,他一直在飾演反派的領域裡默默耕耘,導致所有觀眾都形成刻板印象了,他的反派往往是囂張跋扈,殺氣騰騰的,是十分典型的打手型反派。

5.任達華

任達華是模特出身,身材魁梧,面容面容俊朗,給我們的印象是翩翩公子,很難想像他的反派是什麼樣的,但如果你看過《俠盜高飛》,一定對他飾演的判官,印象深刻。他的反派真是讓人觸目驚心,完美解釋了“人究竟可以壞到什麼地步”。

6. 成奎安

成奎安拍攝的反派角色中有一半的角色都叫做“大傻”,這也成為了他戲外的綽號。他的形象是人高馬大的,但長相看著卻不好惹,一臉橫肉,看起來十分兇惡,看起來很適合演反派,但他的反派都只是壞,不能算得上是大惡,同時壞得也並不奸詐,坦坦蕩蕩。

7. 鄒兆龍

提起他的名字,很多人應該不認識,但一定認識周星馳的《九品芝麻官》,其實的常威就是由鄒兆龍飾演。此外,鄒兆龍還出演過很多反派,比如在《中南海保鏢》和《冒險王》中,都出演李連杰的對手,《不二神探》中還曾飾演毒販,但他的形象十分帥氣

8. 劉洵

劉洵是香江梨園著名的粵劇名家,他接觸娛樂圈比較晚,在反派角色中有著公公專業戶的外號,《龍門客棧》、《九品芝麻官》、《笑傲江湖》中都可以見到他的身影,他陰柔心毒,傲慢驕橫的公公形象給觀眾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9. 鄭浩南

他和黃秋生一樣,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飾演變態型的反派角色。因為輪廓鮮明,體格結實,在出道伊始他飾演的都是正派角色,可惜卻沒收到很好的反響。再後來挑戰《香港奇案之強姦》中變態律師一角後,他飾演的衣冠禽獸形象深入人心,至今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10. 曾江

曾江在年輕是出演的多是一些小生角色,步入中年後開始改變戲路,出演反派覺得,他給人印象最深的是《縱橫四海》中的老爸,曾江的本人和他的角色一樣霸氣,他對表演的要求很嚴格,常常會在片場不留情面的批評一些演員,雖然這樣會得罪一些人,但演員本身就應該以高標準來要求自己,才會獲得觀眾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