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拳擊被稱為“勇敢者的運動”,在弓箭發明之前,人們主要用拳頭和腿腳來保護自己,為了生存和競爭,人們創造了拳擊,並慢慢由此演變成一種具有觀賞性的運動。下面就看看史上最偉大的拳王排名。

1. 喬-路易斯


在美國,喬-路易斯的外號是“褐色的轟炸機”,一生都在為美國的民族歧視做鬥爭。很多人認為他是比阿里還要偉大的拳王,因為他的成就早已超過了阿里。他曾在十一年內25次衛冕了世界冠軍,這個奇蹟般的記錄幾乎無人能再打破。

2. 穆罕默德.阿里


阿里那令人讚嘆的蝴蝶步、犀利的拳頭,為他贏得了“世界上最偉大的拳王”的稱呼,在他二十年的拳擊生涯中22次獲得了重量級拳王號,其實在一開始很多人也並不看好他,但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向大家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其影響力已遠遠超過拳擊運動本身。

3. 喬治-福爾曼


福爾曼在拳迷眼中是“魔鬼喬治”,即使放在拳擊界,他的塊頭之大也十分顯眼,打敗了阿里的弗雷澤,在與福爾曼的兩次對陣中差點被打死,他常常一次勾拳和擺拳就能把對手打趴下,恐怖如斯。

4. 倫諾克斯-劉易斯


劉易斯是現代職業拳擊有史以來的第一位擁有四條金腰帶的重量級的“四冠王”!打敗了同期的所有高手,連泰森甘拜下風,心服口服,他的拳擊是力量、技術和智慧的完美結合,劉易斯有一手出色的刺拳,還有出眾的左鉤拳和右手重拳。以及命中對手胸部的“雜交”右上鉤拳也是令人生畏。最難得的是他的為人謙虛紳士,很少有負面新聞,在他退役後,一直無人能接手他的拳王寶座。

5. 喬-弗雷澤


他與喬治福爾曼、拳王阿里,並稱為六十年代的世界重量級拳壇三大巨頭,他第一個擊敗拳王阿里,卻始終不敵喬治-福爾曼,也是前世界重量級拳王,他是21場的不敗王者,並在最後成功擊敗阿里問鼎拳王。雖然被六次擊倒仍不敵喬治-福爾曼,但他的毅力和精神折服了很多人,是一位非常偉大的拳王。弗雷澤有著出色的躲閃,和快準狠的左勾拳,戰術兇狠,像一個蒸汽機車,人送外號“冒煙的喬”。

6. 泰森


泰森是出了名的“KO王”,他野獸般的風格給大眾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的拳頭十分有力,可惜私生活太過糜爛,導致他的拳王生涯也很短暫。

7. 大衛·圖阿

大衛·圖阿是一位天才拳擊手,他本是中量級選手,但十歲的時候就已經打敗了中量級無數選手,拚命增加體重以獲得重量級的比賽資格,並取得冠軍。成為此榮譽年齡最小的拳手,憑藉他的敏銳的判斷力、快速的反應和迅猛的速度,他還在其他的運動項目上也鋒芒畢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