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優就是配音演員,他們的工作是在幕後,為演員的表演加上語音效果。而日本由於動漫產業的發達,聲優的從事者眾多,也出現了不少明星聲優。根據日本票選網站CHARAPEDIA的投票結果,小編盤點了日本十大女聲優排名,她們所配音的作品有不少已經成為了經典。下面就和TOP10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日本十大女聲優排名

1、花澤香菜

2、水瀨祈

3、早見沙織

4、澤城美雪

5、茅野愛衣

6、悠木碧

7、佐倉綾音

8、雨宮天

9、釘宮理惠

10、戶松遙

一、花澤香菜

日本十大女聲優排名 表情包巨頭花澤香菜第一

許多人知道花澤香菜都是因為表情包,她在參加節目時露出的魔性笑容被網友截圖,並做成了各種表情包,與姚明和金館長並稱表情包三巨頭。但很少知道她的真實身份是一名聲優,而且還是童星出生,2006年就開始了聲優工作,代表作有《物語系列》千石撫子、《Angel Beats!》立華奏、《我的妹妹哪有這么可愛》五更琉璃等。憑藉聲優積累的人氣,她已經轉型成一名歌手。其實除了那張表情包外,花澤香菜的顏值還是不錯的。

二、水瀨祈

日本十大女聲優排名 表情包巨頭花澤香菜第一

水瀨祈的長相和身材就是可愛的蘿莉型,而她配音的作品和角色也大多與她的形象相符。《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香風智乃、《天體的秩序》諾艾爾、《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雷姆等。她曾獲得過第10屆聲優獎 主演女聲優獎、第25屆日本影評人大獎 新人聲優獎,2015年開始以歌手身份出道。

三、早見沙織

日本十大女聲優排名 表情包巨頭花澤香菜第一

早見沙織配音過的作品是日本十大女聲優排名中最多的,僅代表作就有30多部,如《我家有個狐仙大人》蛟、《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鶴見知利子、《機動戰士高達AGE》尤琳·路歇爾、《BORUTO -火影新世代-》漩渦向日葵等,曾獲得第10屆聲優獎助演女優獎。而且早見沙織還是一位高材生,畢業於日本最好的大學排名前十的早稻田大學。

四、澤城美雪

日本十大女聲優排名 表情包巨頭花澤香菜第一

澤城美雪在國中二年級時就參加了全國性的“Di Gi Charat”角色聲優遴選活動,在獲得了評審特別獎的同時出道。不過她從事聲優的同時還是一名舞台劇演員,並且還完成了大學的學業。她曾獲得了2009第三屆聲優獎助演女聲優賞 、2010第四屆聲優獎主演女聲優賞 、2011第五屆聲優獎海外人氣賞 、2015第九屆聲優獎助演女聲優賞。代表作有《無頭騎士異聞錄》塞爾提·史特路爾森、《薔薇少女》真紅等。

五、茅野愛衣

日本十大女聲優排名 表情包巨頭花澤香菜第一

茅野愛衣擁有極佳的聲線,能演繹幼女、少女、成年女性,跨度極大。與其他聲優不同,茅野愛衣並非選秀或科班出身。在成為聲優前她是一名美容師,為了實現成為聲優的目標,她在工作的同時學習聲優的課程。2010年正式出道,在第二年就獲得了第6屆聲優獎新人女聲優獎。代表作有《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本間芽衣子/面碼、《罪惡王冠》楪祈等。

六、悠木碧

日本十大女聲優排名 表情包巨頭花澤香菜第一

悠木碧本名八武崎碧,4歲時就進入了演藝圈,出演了多部電視劇,國小5年級時開始了聲優的工作。曾獲得了2011聲優主演女演員獎、2012年第6回聲優獎主演女優賞。代表作有《魔法少女小圓》鹿目圓、《GOSICK》維多利加·德·布洛瓦、《刀劍神域》紺野木棉季、《一拳超人》戰慄的龍捲、《你的名字》名取早耶香,位列日本十大女聲優排名第六。

七、佐倉綾音

日本十大女聲優排名 表情包巨頭花澤香菜第一

佐倉綾音在初三時加入了日本播音演技研究所,隨後與I'm Enterprise簽約正式出道。代表作有《東京暗鴉》大連寺鈴鹿、《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保登心愛、《Charlotte》友利奈緒、《四月是你的謊言》澤部椿。

八、雨宮天

日本十大女聲優排名 表情包巨頭花澤香菜第一

雨宮天18歲時通過Music Ray'n事務所的聲優試音選拔而正式出道,首次配音的作品就是社交遊戲《偶像大師 MILLION LIVE!》。僅在一年後就在多部動漫中出演女主角,隨後獲得了第9屆聲優獎 新人女聲優獎。代表作有《斬·赤紅之瞳!》赤瞳、《東京食屍鬼》霧島董香、《七大罪》伊莉莎白·里昂妮絲、《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阿克婭。

九、釘宮理惠

日本十大女聲優排名 表情包巨頭花澤香菜第一

釘宮理惠是日本十大女聲優排名中資歷最老的一位,1997年時通過聲優Summer School進入I'm Enterprise事務所,第二年正式出道。曾獲得2008年第2屆聲優獎 助演女聲優獎、2009年第3回聲優獎 主演女聲優獎。代表作有《鋼之鍊金術師》阿爾馮斯·艾爾利克、《龍與虎》逢坂大河、《妖精的尾巴》哈比等。

十、戶松遙

日本十大女聲優排名 表情包巨頭花澤香菜第一

戶松遙是一名90後聲優,2005年通過Music Ray'n超級聲優選拔出道。她有著出色變換聲線能力,能演繹各種類型和年齡層的角色,而且還有著出眾的唱功。代表作有《神薙》薙、《出包王女》菈菈·薩塔琳·戴比路克、《刀劍神域》結城明日奈等。曾獲得2008年第3屆聲優獎 新人女聲優獎、2012年第7屆聲優獎 助演女聲優獎。

相關推薦:

人氣男聲優排行榜20強 神谷浩史再次蟬聯榜首

日本十大動漫神作排行榜 命運石之門不一樣的中二

日本十大男神排行榜 山下智久帥到女人合不攏腿

日本十大貧乳女星排行榜 新垣結衣A杯也能御宅無數

日本十大豐滿女星排行榜 豐胸翹臀清純面孔(36D只能排倒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