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州為什麼叫黑人?眾所周知,陳建州是范瑋琪的老公,而他們兩也時常秀恩愛,非常幸福。陳建州在不做運動員後也成功轉入娛樂圈,不過不關是朋友還是冬粉都很少直呼他的名字,而是叫他“黑人”。這一點讓許多人非常好奇。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一起揭秘陳建州為什麼叫黑人?陳建州身高及簡歷。

陳建州為什麼叫黑人

關於陳建州為什麼叫黑人有兩種說法。

1、陳建州喜歡打籃球,曬得很黑,在他以前打籃球的時候,被叫過小黑,後來發現打籃球的綽號小黑的太多了,又改叫黑人。

2、因為陳建州曾在籃球界叱吒風雲,身體素質很好,不像是黃種人,像是黑人的身體素質!所以給他起外號:黑人。

陳建州身高、簡歷

陳建州,1977年5月2日出生於台灣省高雄市岡山區,身高189CM。中國台灣男藝人、Love Life公益創始人、台灣啤酒籃球隊副領隊與行銷總監,曾為職業籃球隊運動員。

21歲時被選入中華台北男籃隊,成為當時最年輕的選手,翌年參加新加坡職業籃球比賽時,因十字韌帶兩度斷裂,被迫放棄球員生涯,加入金星娛樂經紀人公司成為旗下藝人,俗稱“偉忠幫”。2002年,因主持《TV三賤客》、《TV搜查線》等節目而成名,2003年起,主持《娛樂百分百》、《我愛黑澀會》等節目,2008年榮獲台灣電影金馬獎主持人。

陳建州的籃球生涯

21歲時加入中華台北隊,成為當時最年輕的球手。陳建州在籃球場上幾乎贏得了一切同級選手所能得到的榮耀,“甲組聯賽得分王”、“籃板王”、“MVP”入選光華隊參加瓊斯杯比賽,並獲選為中華台北隊,也代表過“中華隊”參加亞洲杯籃球聯賽、之後更受聘於新加坡職籃,成為職業選手。陳建州在巔峰時期,主打禁區,球風美式,彈性十足,靠著189厘米的身高,能輕易做出空中360度鏇轉灌籃動作,實際在台灣能作出這動作的人寥寥可數。當準備轉入職業球隊時,卻碰上台灣職籃封館。

退伍後,22歲的陳建州參加新加坡職業籃球比賽時,十字韌帶斷裂,其後練習時,同一條十字韌帶再度斷裂,前後動過兩次十字韌帶手術,最後被醫生宣判球員生涯就此結束。

其後,成為台灣啤酒籃球隊的副領隊與行銷總監。陳建州於台灣籃壇貢獻不少,透過廣告、廣播、網路等媒介推廣台灣籃球,致力改變台灣籃球員的社會地位。他所屬球隊台灣啤酒籃球隊曾於2003年1月因戰績不佳、不會賺錢,面臨解散一事,將台啤打入谷底,陳建州以他的經驗傳承和打球經驗,提升了不少台啤的士氣、打球觀念,甚至球季戰績,也給予球員不少信心及心理建設。

在行銷方面,陳建州商業化的包裝與行銷,使台啤成為SBL球隊中球迷最多,最受歡迎的球隊。球隊的練習及比賽,他也經常出席,最終球隊於2015年成為SBL冠軍球隊。因在球隊中經常提及“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態度,於2015年緣機下,陳建州設計“態度”字樣印作衣服及帽等供球員穿著,以作鼓勵台啤士氣,後來因球迷反應熱烈,決定正式推出,隨後該印有“態度”字樣的衣服、帽,也有護腕、鞋、加油棒、簽名球等更成為潮流物,於網路上一度熱賣。

相關連結:蕭敬騰為什麼叫雨神?雨神蕭敬騰的由來

迪麗熱巴為什麼叫胖迪?揭秘迪麗熱巴真實體重

水果姐為什麼叫水果姐?Katy Perry為什麼叫水果姐?

泰勒斯威夫特為什麼叫公車?泰勒斯威夫特歷任男友大盤點

揭秘庾澄慶為什麼叫哈林?竟挖出庾澄慶顯赫家世

點擊下一頁查看陳建州的演藝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