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有很多很優秀的華語新歌,這些歌有很多都是電視劇、網路劇、電影的影視原聲歌曲,也冒出了很多優秀的獨立音樂人,這些優秀的歌曲共同組成2016華語歌曲排行榜,接下來就讓TOP10排行榜網帶你看看2016華語歌曲排行榜。

1半壺紗劉珂矣

資深音樂人、唱作才女劉珂矣於2014年正式發布首支禪意中國風單曲《忘塵谷》以來,陸續獲得了各界朋友的好評和樂迷朋友的追捧。此次發布的第二首唱作單曲《半壺紗》依然是與老搭檔著名音樂人百慕三石合力完成。頗具禪意的歌詞、飄逸流暢的鏇律、清雅從容的吟唱,無不蘊藏著一股超凡脫塵的淨心能量。這首由百慕文化極力推薦的誠意之作,也將勢必會成為眾多音樂愛好者的單曲循環新選。倘若你曾思索過自己的坎坷人生,又抑或嘗試去探尋自己的前世來生?不妨沏一壺芽色的清茶,靜靜的沉浸在這《半壺紗》的禪意之中,想像著世間曾有過一個這樣的自己……“半壺青茗了相思,一襲輕紗遮紅塵……

2夏洛特煩惱金志文

《夏洛特煩惱》同名主題曲堪稱片方的神秘武器,在“帶領全國觀眾一起笑哈哈”的畫風中,拋出了這首畫龍點睛、笑中帶淚的作品,讓大家透過小文的歌聲,對於男女主角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產生無限遐想。金志文演唱並擔任製作人,用最溫柔深情的聲線,將電影中夏洛和馬冬梅的愛情故事唱得感人至深。

3大夢想家TFBOYS

《大夢想家》歌曲明快、歌詞直觀明了,其中新歌還有一層新的主題概念YOLO,寓意”You Only Live Once(敢作敢為,勇往直前),歌詞中“一個一個夢飛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舊時光。插上竹蜻蜓張開了翅膀,飛到任何想要去的地方”“只要你敢想就算沒到達理想,至少有回憶珍藏”,敘述了TFBOYS出道兩年來對於成長與夢想的感悟與追求,也表達了即使平凡只要敢想,那么人人都是“大夢想家”。暖暖的音樂律動、懷舊與夢想交融的歌詞,再一次碰撞出TFBOYS成長路上的“追夢”宣言。

4給我一點溫度梁博

《給我一點溫度》歌詞依然帶著梁博有些“明知故問”的反問語氣,簡單有力的去觸碰人們的內心。就如歌中所唱, “太陽更大,還是透不進來,我們還是覺得冷,給我一點溫度。”為什麼人們還是覺得冷,這似乎是每一個時代都無法淡化的真實感受。梁博也發布微博說“接下來的每一首歌會和大家不期而遇”。

5因為遇見你王源

《因為遇見你》全曲鏇律悠揚、辨識度強、真摯動人,不僅獲得許多專業人士的認可,在製作過程中也得到知名音樂人團隊的操刀。王源因此還被誇贊為“新生代才子”,這位初試牛刀的小音樂人的創意和天賦由此可見一斑。

6你不來我不老 (對唱版)高安/西單女孩

7世間始終你好莫文蔚/鄭少秋

8找一個不傷心的理由祁隆

9直到那一天劉惜君

10大王叫我來巡山賈乃亮/甜馨

11可念不可說崔子格

12遺忘之前徐佳瑩

13恭喜發財2016劉德華/李宇春

14青春修煉手冊TFBOYS

15燕歸巢許嵩

16陪你度過漫長歲月陳奕迅

17星星淚宋茜

18演員薛之謙

19默那英

20咱們屯裡的人羅凱楠

21親愛的別想我祁隆/蘇月

22北京北京G.E.M.鄧紫棋

23小蘋果筷子兄弟

24紅塵有緣慕容曉曉/安東陽

25夢草原烏蘭圖雅

26大王叫我來巡山趙英俊

27無敵鄧超

28又在夢裡見到你祁隆/任妙音

29一路上有你張學友

30寵愛TFBOYS

31喜歡你G.E.M.鄧紫棋

32剩下的盛夏TFBOYS

33一次就好馬麗

34光輝歲月Beyond

35年輪張碧晨

36我是歌手王麟

37小周末後弦

38時間煮雨郁可唯

39美人吟李玲玉

40站在草原望北京烏蘭圖雅

41最炫小蘋果鳳凰傳奇/筷子兄弟

42平凡之路朴樹

43我的大學蕭敬騰

44倩女幽魂張國榮

45海闊天空Beyond

46泡沫G.E.M.鄧紫棋

47永定四十年 河圖

48親愛的 你在哪裡龍飛/門麗

49相思風雨中張學友/湯寶如

50清風徐來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