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首歌,你聽過一次就再也沒辦法把它從耳朵里趕走,甚至會不由自主地哼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神曲”。自龔琳娜的《忐忑》後,“神曲”層出不窮。2015年還沒結束,十大“神曲”的榜單已在網路流傳。相比起前兩年只有《忐忑》《愛情買賣》等兩首“神曲”,這次“神曲”簡直是成群結隊而來。下面跟TOP10排行榜網一起來看看2015的年度十大神曲,看你聽過幾首。

No.10蔡依林 《Play我呸》

整首歌饒舌加嘻哈簡直是“慘不忍聽”,饒來饒去一句話都沒聽明白,唯獨只有一個“呸”字,噴得聽眾是滿耳泡沫的節奏。

No.9華晨宇 《Why Nobody Fights》

“Why Nobody Fights”就已深深陶醉,可是聽著聽著全都是這句話,請問作詞人是請假了,還是說華晨宇想要挑戰聽眾的極限?

No.8至上勵合《鴨梨大》

此曲風格完全是將年輕人的壓力吐槽極致,完全沒有《棉花糖》治癒般的溫暖,聽完鴨梨是沒有,但是壓力卻很大呀!

No.7許嵩《等到煙火清涼》

全歌僅用八個大字“天干物燥,小心火燭”,這首歌的創作靈感,難道是看多了古裝戲深夜打更?

No.6張洪量 《神曲》

這首歌能夠入圍完全是是靠名字,整首歌聽完像雨像霧又像風。

No.5大張偉 《胡擼胡擼瓢兒》

不說這歌,我覺得MV都不是一般的魔性,大張偉的這首歌難道是葫蘆娃和LOL的結合體?

No.4王蓉 《小雞小雞》

聽完整首歌仿佛有種置入雞圈般的錯覺,各種動物伴奏聲更是助力這首神曲,介意失眠的人不要再數羊,請仔細聽完這首歌,然後...你就徹底睡不著了。我覺得這個歌曲基本等於兒歌。

No.3蕭小M《小雞嗶嗶》

此歌每個段落都要融入動物的模擬叫聲,不僅考驗唱功舌頭的靈活度,更考驗大腦的負荷能力,可以稱得上是實力派神曲。而且演唱者中間不換氣!堪稱“童顏巨肺”之典範。

No.2筷子兄弟 《小蘋果》

這首歌想必不用多說大家早已“司空聽慣”,不僅成了今年最火爆的歌曲,更成功占領中國最大最具內涵的廣場舞陣地。

No.1約瑟翰·龐麥郎《我的滑板鞋》

全曲蘊含著濃厚的鄉土氣息,就連方言都唱得那么有國語的味道,給人感覺擁有一雙滑板鞋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