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痛仰樂隊

痛仰樂隊是一家至今發行六張專輯和EP成立於1999年的中國搖滾樂隊,獲得了覆蓋不同年齡層次和身份屬性的龐大樂迷群,憑藉優秀作品和極強感染力的現場表演成為國內最具號召力和人氣的樂隊之一。

8.逃跑計畫樂隊

逃跑計畫樂隊是由紅桃、剛昂、馬曉東和毛川共同組成的中國流行搖滾樂隊,2008年發行首張EP,同時憑藉這張EP獲得騰訊星光大典最有潛力樂隊大獎,2012年在中國搖滾迷笛頒獎禮中獲得最佳年度搖滾專輯、最佳年度搖滾歌曲等四項大獎。

9.太極樂隊

太極樂隊是由雷有輝、盛旦華、鄧建明、朱翰博、劉賢德和唐奕聰七名成員共同組成的中國香港搖滾樂隊,1985年憑藉《暴風紅唇》獲得了嘉士伯流行音樂節冠軍,以《紅色跑車》而聞名於國內。

10.二手玫瑰

二手玫瑰是一個以堅持做中國特色的搖滾樂為宗旨成立於1999年的中國內地搖滾樂隊,是將東北二人轉和現代搖滾樂結合完美的搖滾樂隊,是一個具有戲謔的唱詞、誇張的表演和舞台造型、民樂的奇幻運用獨特樂隊風格的樂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