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搖滾樂是受布魯斯、鄉村音樂和叮砰巷音樂影響發展來的,而國內搖滾樂興起於20世紀80年代初,90年代中期為中國搖滾的高峰期,那中國最出名最受歡迎的搖滾樂隊都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了中國十大最知名搖滾樂隊,一起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經典搖滾樂隊

1.Beyond樂隊

Beyond樂隊是由香港十大知名男星黃家駒、黃貫中、黃家強和葉世榮共同組成成立於1983年的中國香港搖滾樂隊,憑藉歌曲《真的愛你》獲得了第12屆十大中文金曲獎和第七屆十大勁歌金曲獎,憑藉《光輝歲月》獲得第八屆十大勁歌金曲獎,是曾經叱咤樂壇的香港樂隊。

2.黑豹樂隊

黑豹樂隊是一家成立於1987年的中國內地搖滾樂隊,1992年發表第一張同名專輯,發行量破150萬,是中國搖滾樂時尚經典音樂專輯,並獲得2018年全球華人歌曲排行榜年度最佳樂隊和組合。

3.唐朝樂隊

唐朝樂隊是一家成立於1988年中國第一支重金屬風格搖滾樂隊,可以說是中國搖滾音樂史上的一座豐碑,也是北京搖滾群體中最具代表性的樂隊之一,它們的音樂中充滿雍容的東方氣度和充盈著民族風情的傳統音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