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謠很窮,聽懂便是一生,也有人說,民謠是唱給有故事的人聽,也許大家都活的太累,希望心靈有一個棲息的地方,那么你最喜歡的民謠歌曲是什麼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2021最好聽的民謠歌曲top10,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2021最好聽的民謠歌曲top10

1、《南山南》

2、《春風十里》

3、《董小姐》

4、《理想三旬》

5、《成都》

6、《斑馬,斑馬》

7、《貝加爾湖畔》

8、《這個年紀》

9、《走馬》

10、《南方小鎮》

1、《南山南》

歌手:馬頔

《南山南》乃網路十大治癒民謠之一,是馬頔創作的一首歌曲,於2014年9月26日正式發行,“你在南方的艷陽里大雪紛飛,我在北方的寒夜裡四季如春”,聽著格外的傷悲,仿佛在講訴著一個個憂傷的故事。

2、《春風十里》

歌手:鹿先森樂隊

《春風十里》是鹿先森樂隊、郭倍倍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16年11月9日正式發行,同時這首歌也是電視劇《春風十里不如你》的插曲,“我說所有的酒,都不如你”,只是想說,喝再多的酒,在心裡還是會有一個人更讓你沉醉。

3、《董小姐》

歌手:宋冬野

《董小姐》是宋冬野創作的一首歌曲,於2012年12月27日正式發行,“愛上一匹野馬,可我的家裡沒有草原”,時隔多年,我已不再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天真的少年。

4、《理想三旬》

歌手:陳鴻宇

《理想三旬》是陳鴻宇、唐映楓、陳鴻宇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民謠歌曲,於2016年3月1日正式發行,“夢倒塌的地方,今已爬滿青苔”,理想三旬,一旬敗給年少輕狂的理想,二旬敗給青澀無知的愛情,三旬敗給滄桑寂寥的現實。

5、《成都》

歌手:趙雷

《成都》是趙雷創作的一首歌曲,於2016年12月21日正式發行,“和我在成都的街頭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燈都熄滅了也不停留”,我相信,未來的路,我們會一直這樣走下去。

6、《斑馬,斑馬》

歌手:宋冬野

《斑馬,斑馬》是宋冬野創作的一首歌曲,於2013年8月27日正式發行,是宋冬野去哈爾濱的時候寫的一個朋友的故事,一隻受傷了的“斑馬”浪跡天涯的故事,表達了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的痛苦和無奈。

7、《貝加爾湖畔》

歌手:李健

《貝加爾湖畔》是李健、譚伊哲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11年12月10日正式發行,“你清澈又神秘,像貝加爾湖畔”,每一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貝加爾湖畔,那裡有我們無法忘記的人,有我們無法抹去的記憶。

8、《這個年紀》

歌手:齊一

《這個年紀》是齊一創作的一首歌曲,於2015年10月12日正式發行,“該來的總會來,該走的也無法挽留”,不同年齡的人,隨著閱歷不同,對此歌感受也就不同,感謝生活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明白珍惜。

9、《走馬》

歌手:陳粒

《走馬》是陳粒創作的一首歌曲,於2015年2月2日正式發行,“過了很久終於我願抬頭看,你就在對岸走得好慢,任由我獨自在”,走馬不是為了觀花,是為了看對岸的你。

10、《南方小鎮》

歌手:柏磊

《南方小鎮》是柏磊創作的一首歌曲,於2017年5月2日正式發行,“南方小鎮我思念的地方,南方小鎮我成長的地方”,聽的人普通,唱的人平凡,但它唱的是我們的心聲,也是我們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