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影人亦是音樂人,在各個領域的發展都非常出色,雖然如今的她已為人妻,但並不妨礙她在大眾心目中的玉女形象,那么你都聽過她的哪些歌曲呢?上次帶來了古巨基超好聽歌曲top10,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梁詠琪最經典的歌曲top10,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梁詠琪最經典的歌曲top10

1、《灰姑娘》

2、《膽小鬼》

3、《短髮》

4、《原來愛情這么傷》

5、《中意他》

6、《花火》

7、《愛上下雨天》

8、《天使與海豚》

9、《愛得起》

10、《兩個人的幸運》

1、《灰姑娘》

所屬專輯:花火

《灰姑娘》是梁詠琪、陳少琪、陳輝陽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粵語歌曲,於2000年12月01日正式發行,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有它的意義,我們所能夠做的便是跟隨自己的內心,順其自然。

2、《膽小鬼》

所屬專輯:梁詠琪gigi

《膽小鬼》是梁詠琪、鄭淑妃、李偲菘、吳慶隆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流行歌曲,於1998年6月4日正式發行,“叫我膽小鬼,你的表情大過於朋友地曖昧”,在愛情中每個人都是膽小鬼。

3、《短髮》

所屬專輯:短髮

《短髮》是梁詠琪、鄭淑妃、陳國華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流行歌曲,於1997年3月17日正式發行,“我已剪短我的發,剪斷了牽掛,剪一地不被愛的分岔”,是梁詠琪唱給自己的歌,重新做自己。

4、《原來愛情這么傷》

所屬專輯:給自己的情歌

《原來愛情這么傷》是彭學斌、梁詠琪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06年12月29日正式發行,描述了投入愛情之後卻傷痕累累的心情,這也是無數失戀者的心聲。

5、《中意他》

所屬專輯:新鮮

《中意他》是梁詠琪、陳鎮川、Eric Kwok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1999年7月24日正式發行,“幻想一個家,為他生一個胖娃娃”,因為你你我願意熱愛整個世界。

6、《花火》

所屬專輯:花火

《花火》是梁詠琪、趙增熹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00年12月19日正式發行,“花火生命短暫,燈塔永不孤單,因為你是海岸”,愛情就像是花火,轉瞬即逝。

7、《愛上下雨天》

所屬專輯:新鮮

《愛上下雨天》是梁詠琪、潘協慶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流行歌曲,於1999年7月24日正式發行,就像夏日的一縷清風,清清爽爽,給人帶來無限好心情。

8、《天使與海豚》

所屬專輯:Amour

《天使與海豚》是梁詠琪、鄭華娟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01年3月8日正式發行,原來最好的愛情是在彼此都不完美的時候,努力去適應對方,力所能及的給予對方最好的。

9、《愛得起》

所屬專輯:禮物

《愛得起》是梁詠琪、崔恕、林天愛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09年4月24日正式發行,同時這首歌也是電影《愛得起》的主題曲,愛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愛了就要愛得起。

10、《兩個人的幸運》

所屬專輯:向左走·向右走 電影原聲帶

《兩個人的幸運》是梁詠琪、林夕、金培達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03年8月1日正式發行,“沿途才能被逐寸火花,給我望見,這一格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