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謠”指具有民族色彩的流行歌曲,還有人說民謠都很窮,一聽就是一根煙三瓶酒,但其實聽過便是一輩子,一生都難以戒掉,那么你最喜歡的一首民謠歌曲是什麼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網路十大治癒民謠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網路十大治癒民謠排行榜

1、《雲煙成雨》

2、《七月上》

3、《這一生關於你的風景》

4、《玫瑰》

5、《夢一場》

6、《南山南》

7、《成都》

8、《春風十里》

9、《春夏秋冬的你》

10、《理想三旬》

1、《雲煙成雨》

歌手:房東的貓

《雲煙成雨》是墨魚絲、少年佩、房東的貓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17年10月19日正式發行,同時這首歌也是卡通片《我是江小白》的片尾曲,所有的離別都是為了更好的相遇。

2、《七月上》

歌手:Jam

《七月上》是Jam創作的一首民謠歌曲,於2015年4月17正式發行,“我化塵埃飛揚,追尋赤裸逆翔”,是灑脫也是義無反顧的奮勇前行,乘風破浪之後又是一片美好明天。

3、《這一生關於你的風景》

歌手:枯木逢春

《這一生關於你的風景》是枯木逢春創作的一首歌曲,於2019年4月3日正式發行,歌詞之間所表達的便是對心裡的人最想說的話,人生會經歷諸多的考驗,但切記不要忘記了初心。

4、《玫瑰》

歌手:貳佰

《玫瑰》是貳佰、崔躍文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12年4月21日正式發行,這首歌曲唱出了無數人心底的聲音,每個人都在人群之中不斷穿梭忙碌著,像玫瑰一樣不斷經歷風吹雨打,獨自美麗成長。

5、《夢一場》

歌手:那英

《夢一場》是袁惟仁、許華強、那英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1999年7月7日正式發行,“早知道是這樣,如夢一場”,即使知道相愛的兩個人不能夠在一起,也要試著去嘗試去改變,哪怕是一場夢。

6、《南山南》

歌手:馬頗

《南山南》是馬頔、堯十三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14年9月26日正式發行,講述了一段關於異地戀的愛情往事,表達了對已逝愛人深切的思念,有著數不盡的憂愁和哀傷。

7、《成都》

歌手:趙雷

《成都》是趙雷創作的一首民謠單曲,於2016年12月21日正式發行,極具人情味和生活氣息,這裡也是趙雷的第二個故鄉,表達了對成都濃濃的不捨之情。

8、《春風十里》

歌手:鹿先森樂隊

《春風十里》是倍倍、鹿先森樂隊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15年10月26日正式發行,同時也是電視劇《春風十里,不如你》的推廣曲,“我說所有的酒,都不如你”,喝再多的酒,在心裡還是會有一個人更讓你沉醉。

9、《春夏秋冬的你》

歌手:王宇良

《春夏秋冬的你》是王宇良創作的一首民謠歌曲,於2016年5月10日正式發行,溫暖且治癒,每一句歌詞都能直抵人心,在不知覺中喚醒人內心深處的回憶。唱的是歌,也是故事。

10、《理想三旬》

歌手:陳鴻宇

《理想三旬》乃抖音十大走心民謠之一,是陳鴻宇、唐映楓、馬雨陽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首歌曲,於2012年3月19日正式發行,講訴了一個唯美的愛情故事,是青春中的一場愛戀,讓人刻骨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