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歌曲中,有一種音樂聽了之後能撫慰你浮躁的靈魂,那就是古風音樂,集傳統和現代流行為一體,頗受歡迎,那么你知道近期最火的十大古風歌曲有哪些嗎?小編為大家整理了2020十大古風歌曲排行榜,每一個都非常好聽,一起來看看吧。

2020十大古風歌曲排行榜

1、舊夢一場

2、牽絲戲

3、一曲相思

4、赤伶

5、出山

6、紅昭願

7、離人愁

8、清明上河圖

9、九張機

10、緣分一道橋

1、舊夢一場

原唱:阿悠悠

《舊夢一場》是2020十大熱門歌曲之一,由一博、張池、編曲、阿悠悠合作的一首歌曲,於2020年正式發行,該音樂富有極大的感染力,成功斬獲QQ音樂、酷狗音樂曲榜榜首。

2、牽絲戲

原唱:銀臨、Aki阿傑

《牽絲戲》是由Vagary、銀臨、Aki阿傑共同合作的古風單曲,於2015年發行,通過傀儡翁與傀儡之間的故事訴說一段牽戀。

3、一曲相思

原唱:半陽

《一曲相思》是由可澤、半陽共同合作的一首歌曲,於2018年正式發行,通過歌曲傳遞相思之苦,後在經歷人世間種種磨難之後逐漸釋懷。

4、赤伶

原唱:HITA

《赤伶》是HITA創作的一首古風單曲,於2018年正式發行,戲腔加上崑曲,使整首歌曲十分驚艷,在眾多古風歌曲中難得一見。

5、出山

原唱:王勝男、花粥

《出山》是由王勝男、花粥二人合作的一首歌曲,於2018年正式發行,旋律優美,穿透力極強,戲腔一出便讓人愛上。

6、紅昭願

原唱:李玉剛

《紅昭願》是由李玉剛、荒唐客、徐一笑、殤小謹共同創作的一首歌曲,於2020年正式發行,同時也是《夢幻西遊三維版》遊戲的主題曲。

7、離人愁

原唱:李袁傑

《離人愁》是李袁傑創作的一首單曲,於2018年正式發行,極具古風韻味,通過歌曲宣揚國粹,更在同年榮獲“亞洲音樂盛典年度十佳熱門單曲獎”。

8、清明上河圖

原唱:李玉剛

《清明上河圖》是胡力、高進、李玉剛共同合作的歌曲,同時也是李玉剛的代表作,該歌曲將京劇、流行音樂相結合,充滿“李玉剛韻味”。

9、九張機

原唱:葉炫清

《九張機》是網劇《雙世寵妃》的主題曲,由葉炫清、光音坊DJ名龍共同創作,於2018年正式上線。

10、緣分一道橋

原唱:王力宏、譚維維

《緣分一道橋》是方文山、Tat Tong、王力宏、譚維維共同創作一首歌曲,於2016年發行,是一首“中國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