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笛是一種起源於歐洲的樂器,早期的長笛由木頭材料製成,後期的長笛是由金屬材料製成,長笛作為現代管弦樂中的高音樂器,憑藉出色的高低音色,在軍樂隊中必不可少。TOP10排行榜整理了十種不適合學長笛的人,這份指導指南能辨別你適不適合學長笛。

十種不適合學長笛的人

1. 胳膊不夠長

2. 手指不夠長

3. 手指不協調

4. 肺活量不夠

5. 沒有樂感

6. 嘴唇較厚

7. 氣息不穩

8. 沒有毅力

9. 沒有信心

10. 沒有時間

1.胳膊不夠長

長笛作為一種管弦樂,由金屬製成。長笛一般分為雙管長笛和四管長笛,由於其構造較長,因此被稱為長笛,對於胳膊較短的人來說,學起來較為吃力。

2.手指不夠長

長笛上有許多音孔,一般多達16個音孔,並且人們在演奏時需要用手指按住相關音孔,發出不同的聲音,這就比較適合手指較長的朋友。

3.手指不協調

長笛由手指控制十幾個音孔來發出聲音,如果大家的手指不夠靈活,不能完美地協調各個音孔,小編建議這類人最好不要學習長笛。

4.肺活量不夠

長笛作為管弦樂,當然需要大家吹氣演奏,長時間的長笛演奏必然需要足夠的肺活量,如果自己的肺活量不夠的話,還是不要輕易嘗試了。

5.沒有樂感

樂感是學習每一個樂器都要有的基本素質,好的樂感能讓你找到音樂的節拍,便於你和其他樂器的配合,畢竟長笛也是需要在團隊演奏中發揮作用。

6.嘴唇較厚

這是根據人的身體構造所提出的建議,嘴唇較薄的人能控制自己的氣息,能更好地掌握自己的節奏,當然如果你能控制自己的氣息,這個問題也是可以克服的。

7.氣息不穩

長笛作為一種吹奏的樂器,當然需要極好的氣息控制,這就要求演奏者的氣息一定要穩,要不然吹出來的聲音斷斷續續,會影響演奏的樂曲。

8.沒有毅力

作為十種不適合學長笛的人,沒有毅力是萬萬不可的。長笛的練習確實很辛苦,要付出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學習長笛的人一定要有吃苦的毅力。

9.沒有信心

這是很多學習長笛的人會遇到的問題,由於幾次的打擊,許多人的信心就被擊垮了,會選擇放棄學習長笛,這種情況一定要杜絕,沒有人是可以隨便成功的,要對自己有信心。

10.沒有時間

作為十種不適合學長笛的人,沒有時間練習是萬萬不可的,只有付出真正的時間來練習長笛,才能找到吹奏長笛的方法和技巧,要學會合理分配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