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作為天王級別的歌手,擁有眾多好聽的歌曲流傳,但台式風格的吐字不清和音調,讓其中一些歌曲唱起來有一定的難度,下面將為大家帶來網友評選的周杰倫十大難唱歌曲,感興趣的小夥伴不妨來看看吧。

周杰倫十大難唱歌曲

1、黑色幽默

2、不能說的秘密

3、擱淺

4、一路向北

5、最長的電影

6、楓

7、彩虹

8、白色風車

9、花海

10、龍拳

1、黑色幽默

黑色幽默在2000年發布的一首歌曲,是周董在女友離開後創作的一首悲情歌,是個人內心感情的宣洩,每一句都是嘶喊,即使是周董本人唱都會很累,平常人更是難以唱好,當然能唱好的人說不定隱藏著一些故事。

2、不能說的秘密

不能說得秘密同名電影中原聲專輯,也是周杰倫最難唱的歌之一,高潮部分幾乎每一句都有高音,尤其是最後的“要我怎么解”更是讓其氣的想摔麥。該曲獲得第44屆台灣電影金馬獎之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

3、擱淺

擱淺也是一首難度極高的悲傷情歌,收錄在專輯《七里香》中,延續了周董一貫的風格,其難度主要在於副歌部分,沒經過聲樂訓練的人真的很難將這首歌唱出來。

4、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是電影《頭文字D》中的插曲,也被網友稱之為“一綠向北”,英式抒情搖滾歌曲,這首歌旋律很壓抑,表達分手後的那種悲傷,高潮的幾句高音讓很多人都選擇放棄。

5、最長的電影

最長的電影也是周杰倫十大難唱歌曲之一,典型的周氏情歌,憂鬱的鋼琴聲和低沉的哭腔讓很多歌迷聽之落淚,副歌部分的真假音轉換非常難,既要保證不破音,同時要好聽非常有難度。

6、楓

《楓》是一首抒情搖滾佳作。整首歌持續的高音,讓很多人都難以用假音混過去,唱破音的情況更是數不勝數,陰沉的歌曲,動人的旋律,真摯的感情。

7、彩虹

《彩虹》是《命運呼叫轉移》的主題曲,中間有一個旋律與《不能說的秘密》非常相似,沒有太多高音和大段繞彎式的轉音,但把握不好還是非常容易走調。

8、白色風車

《白色風車》是在2006年發行,雖然知名度不是很高,但同樣是非常難唱的一首歌曲,同樣是周式R&B情歌,但高潮部分卻很難讓人掌握。

9、花海

充滿島國風情的歌曲,整首歌曲調不高,但副歌部分卻有一定的難度,日本海島唱法將最後一個字拉長音讓很多人都做不到,後半部的高音也讓這首歌更具魅力。

10、龍拳

一首延續中國功夫的音樂,聽這首歌有一種喜歡武俠的感覺,與《雙節棍》和《娘子》有一定的相似,吐字不清的唱法加上持續的高潮部分讓很多人唱到一半就放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