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被稱為樂器之王,早期的鋼琴家演奏與創作的能力兼備,其中特別優秀的有貝多芬、莫扎特、蕭邦、舒伯特、李斯特、柴可夫斯基、德彪西等等,到現在的鋼琴家大多只具備演奏的能力,演奏的也大多是以前鋼琴家的作品。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了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其中肯定有你有意無意間聽到過的喔~

藍色多瑙河

作者:小約翰·施特勞斯

創作時間:1866年

線上試聽: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之藍色多瑙河

藍色多瑙河全名美麗的藍色的多瑙河旁圓舞曲,是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之一,被譽為奧地利第二國歌。藍色的多瑙河旁圓舞曲出自詩人卡爾·貝克的一句詩:在多瑙河旁,美麗的藍色的多瑙河旁。香甜的鮮花吐芳,撫慰我心中的陰影和創傷不毛的灌木叢中花兒依然開放,夜鶯歌喉囀,在多瑙河旁,美麗的藍色的多瑙河旁。

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聾子為偶遇貧女寫的曲子成為了絕響

悲愴奏鳴曲

作者:貝多芬

創作時間:1798年至1799年初

線上試聽: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之悲愴奏鳴曲

悲愴奏鳴曲是貝多芬寫來贈送給他的贊助人兼忠實冬粉赫諾夫斯基王子的,這首曲子是貝多芬早期鋼琴奏鳴曲之頂峰的傑作,也是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之一。悲愴奏鳴曲的演奏技巧相對而言比較簡單,因此也經常被人演奏,是除了致愛麗絲之外,貝多芬最為人所熟知的曲子。悲愴奏鳴曲是貝多芬奏鳴曲中唯二由本人親自命名的作品之一,而悲愴這個詞,也無意間為他蒼涼的後半身奠定了基調。

致愛麗斯

作者:貝多芬

創作時間:1810年

線上試聽: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之致愛麗斯

致愛麗斯相傳是為了送給特雷澤·馬爾法蒂而寫的,後來特雷澤將其轉增給女友布萊托露。後來時光流轉,致愛麗斯的曲譜由德國音樂學家諾爾發現,在1876年公布,諾爾稱曲譜旁的題詞是“獻給愛麗斯作為紀念,4月27號,路·馮·貝多芬”,他把“特雷澤”誤說成“愛麗斯”,從此這種錯誤的說法就流傳開來,其實這首鋼琴曲的正式名字應該叫做致特雷澤。致愛麗絲是貝多芬知名度最高的曲子之一,也是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之一,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經常聽到。

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聾子為偶遇貧女寫的曲子成為了絕響

藍色的愛

作者:保羅·莫里哀

創作時間:1967年

線上試聽: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之藍色的愛

藍色的愛煮最開始是法國皮葉爾·考爾所創作的一首歌曲,但是這首歌曲並不受歡迎,後來保羅·莫里哀將這首歌改寫成鋼琴曲,其優美的鏇律大受歡迎。保羅·莫里哀的音樂智慧型用好聽來形容,也許在音樂愛好者們看來欠缺內涵,但是好聽,就足以讓它們流傳開來,受到大眾的歡迎。

秋日私語

作者:奧立佛·圖森

創作時間:不明

線上試聽: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之秋日私語

秋日私語是法國作曲家奧立佛·圖森為著名鋼琴演奏家理察克萊德曼所寫的鋼琴曲,這首曲子可能是除了致愛麗絲之外,我們最常在生活中聽到的鋼琴曲之一。秋日私語的鏇律憂鬱中帶著歡快,緩慢中夾雜著激昂,纏綿的音樂仿佛能帶人進入那個楓葉飄紅的秋天。

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聾子為偶遇貧女寫的曲子成為了絕響

愛之夢

作者:李斯特

創作時間:1945年

線上試聽: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之愛之夢

愛之夢都是夜曲題材,實際上有三首,分別是崇高的愛、幸福的死和愛吧。其中最為著名的是第三首,描繪了弗萊里格拉特詩中的意境:愛吧,能愛多久,願愛多久就愛多久吧,你守在墓前哀訴的時刻快要來到了。你的心總得保持熾熱,保持眷戀,只要還有一顆心對你回報溫暖。

月光

作者:貝多芬

創作時間:1801年

線上試聽: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之月光

關於月光的創作有個美麗的故事,說是貝多芬某天晚上在街上散步,聽到一戶人家中有個姑娘說:我真喜歡貝多芬的音樂啊,要是能看到他的現場演奏就好了,可以票太貴了我又這么的窮。貝多芬當即敲門進去,看見月光照進窗子的景象,為這個姑娘即興創作演奏出了月光。

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聾子為偶遇貧女寫的曲子成為了絕響

第二十一鋼琴協奏曲

作者:莫扎特

創作時間:1785年

線上試聽: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之第二十一鋼琴協奏曲

莫扎特是音樂史上著名的音樂神童,年僅六歲時就被帶進皇宮為女皇演奏鋼琴,莫扎特年幼時跟隨著父親踏遍了歐洲,後來莫扎特成為了主教的樂師,和主教決裂後前往維也納開始正式創作的生涯,第二十一鋼琴協奏曲於1785年3月10日於克魯克劇場首演。

第一鋼琴協奏曲

作者:柴可夫斯基

創作時間:1875年

線上試聽: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之第一鋼琴協奏曲

第一鋼琴協奏曲鏇律優雅漂亮,氣勢恢宏,非常容易被普通人所接受,也是普通人最熟悉的鋼琴曲之一。第一鋼琴協奏曲表達了作者對生活的深切熱愛以及對歡樂和光明的嚮往。

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聾子為偶遇貧女寫的曲子成為了絕響

命運交響曲

作者:貝多芬

創作時間:1807年末至1808年初

線上試聽: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之命運交響曲

命運交響曲原名貝多芬C小調第五交響曲,是最著名、演出次數最多的交響曲之一。這首鋼琴曲第一樂章開頭的地方,貝多芬寫下了這樣一句話:命運在敲門。命運交響曲氣勢恢弘激烈,是是一首英雄意志戰勝宿命論、光明戰勝黑暗的壯麗凱歌。

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關於世界著名十大鋼琴曲的內容到這裡就結束了,其實還有很多著名鋼琴曲,因為篇幅問題就不一一贅述了,著名鋼琴家也遠遠不止本文寫到的這么多, 喜愛音樂的朋友可以自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