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面“霾”伏的寒冬周末里,最舒服的事情莫過於窩在溫暖的被子裡,拿著iPad看電視劇,跟著主人公一起經歷悲歡離合,任性地揮霍一天的時間。“身體和心靈總有一個要在路上”,這個周末來一次心靈之旅吧。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2015十大口碑國產劇,不信你全看過!

1.《琅琊榜》

集數:54

主演:胡歌/劉濤/王凱/陳龍/黃維德

將這部稱為今年的年度國產劇毫不為過。近到兩岸三地,遠至韓國歐美,《琅琊榜》所到之處均風起雲湧所向披靡。這部劇不僅成就了胡歌繼李逍遙後又一經典角色,更讓山影製作團隊和山影男團揚眉吐氣。今年過年,電視台重複播的電視劇清單里,肯定有它一席。

2.《老農民》

集數:60

主演:陳寶國/馮遠征/牛莉/蔣欣

農村題材,相信大部分朋友是拒絕的,但看看陣容,編劇高滿堂,演技擔當陳寶國、馮遠征,還有從甄嬛穿越過來的蔣欣(這次又是演反派),光是這幾個演員就足以撐起一部劇了。陳寶國和馮遠征還憑藉這部劇拿了上海電視節的最佳男主和男配。

這部劇播出時也引起了不少爭議,因為劇里描述了當年鬧饑荒、大躍進和文革等敏感話題。老實說,文革時代下農民的生存現狀,還真是只有這部劇呈現出來了。

3.《偽裝者》

集數:48

主演:胡歌/靳東/劉敏濤/王凱

山影用《戰長沙》和《偽裝者》告訴我們,偶像明星也是能演好抗日劇諜戰劇的。最大的影響是明年將有一大撥偶像主演的諜戰劇要上演,各個都以為自己能拍出戰長沙偽裝者第二。哎,還是回頭把這兩部劇看看洗洗眼吧。另外,如果山影什麼時候再拍個明家姐弟的日常,我能看一百集。

4.《平凡的世界》

集數:56

主演:佟麗婭/袁弘/王雷/李小萌

這其實也是超級IP啊。對於這部劇的評價不太統一,有人認為導演沒領悟透原著的精髓,也有人認為整體還是還原了小說的。幾位主演都是會演戲的人,尤其袁弘和王雷。希望有朝一日他們也能爆紅。

5.《擁抱星星的月亮》

集數:39集

主演:唐曾/奚望/辛芷蕾/李沁謠

講真,一開始看到這個劇名,小編還以為又是借韓劇炒作的山寨劇。結果除了片名,無論是演員還是劇情都意外的還不錯,女主不是傻白甜,劇情雖然還是那么虐,總體算是一部正常的國產生活劇,看完還能體會到兩代人對成長的感悟。雖然演員都是生面孔,但演技絕對不比現在當紅的小花旦們差。

6.《刑警隊長》

集數:36

主演:于和偉/祖峰/葉一雲/張念驊

這種主鏇律題材的犯罪劇小編小時候曾經沉迷,長大就直奔歐美劇懷抱了。不過,這部劇有祖峰老師啊!!這部犯罪劇雖然案件沒有很驚奇情節偶爾有槽點,但勝在真實和嚴謹,算是最接近現實中刑警工作的劇了,劇組在拍攝時全程邀請刑偵專家和公安顧問指導,劇中局長的扮演者就是在公安一線工作30多年的刑偵專家。

7.《青島往事》

集數:42

主演:黃渤/鞏崢/劉向京/傅淼

這部劇畫風有點像當年的《闖關東》,故事格局很宏大,從三個少年的成長奮鬥故事給觀眾呈現了青島民族工業的成長及這座城市的形成和發展。今年演了兩部年代劇的黃渤,在《青島往事》里表現更加自如,演小人物的時候感覺最對味。尤其是劇里黃渤和薩日娜的對手戲,看得人起雞皮疙瘩。另外,溫馨提示凱凱王在第36集開始出現短暫打醬油。

8.《嘿,老頭!》

主演: 李雪健/黃磊/宋佳/吳冕

李雪健、黃磊、宋佳這幾個主演都是好戲之人,有質量保證。一般來說,大多數家庭劇都在關注夫妻、婆媳、妯娌的問題,這部劇卻把焦點放在父子情上,黃磊還擔任製作人,整體的風格也就像曾經那部《似水年華》一樣,緩慢、平靜又暖心,如同我們的平凡家庭生活。還有就是…宋佳在這部劇里也超美。

9.《我的二哥二嫂》

集數:40

主演:于震/郝蕾/于洋/鄧鋼

誰能想到那個拍《鐵齒銅牙紀曉嵐》系列的導演拍起年代劇也是一把好手。看劇情簡介你大概就知道這肯定又是賺爸媽眼淚那種虐心套路劇了,好在演員選的到位,演的抓人。

10.《長大》

集數:38

主演:白百何/陸毅/江疏影/趙子琪

估計很多人只知道白百何今年有《捉妖記》,陸毅今年有《雲中歌》,卻不知道他倆還一起拍了這么一部劇。這是今年唯一讓人有印象的醫療劇了,雖然,還是一如既往地,不太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