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代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經典,不管是歌曲還是電視劇,都是一樣的。那么,80後心中的經典韓劇有哪些呢?TOP10排行榜網()盤點出了80後心中的十大經典韓劇,一起來看看吧!
1、《澡堂老闆家的男人們》

《澡堂老闆家的男人們》堪稱韓劇中家庭生活倫理劇的里程碑,講述的是韓國一個典型的傳統大家族的故事,其幽默真實的情節鋪成,簡練生活化的台詞至今仍被影迷津津樂道。儘管中國引進已經是2000年以後的事情,但是1996年在KBS播出後引起了巨大的反響。韓劇天后金喜善就是從這部劇收穫了巨大的人氣,從此星途坦蕩。而導演鄭乙永、編劇金秀賢更是一躍成為韓劇的金字招牌,為影迷奉獻了一道道韓劇饕餮盛宴。

2、《星夢奇緣》

如果說《澡堂老闆家的男人們》是播出好幾年後才被中國影迷所熟知,那么1997年的《星夢奇緣》可以算的上是80後的韓劇啟蒙作品,安在旭飾演的“小民哥”收穫了中韓影迷的萬千擁躉,獨特的“小民哥”髮型風靡一時,安在旭也成為了最早一批進軍中國的韓國影星。反之飾演“漣漪”的崔真實卻已經於2008年香消玉殞,留給韓劇迷們無限唏噓。

3、《天橋風雲》

1997年同時也誕生了另一部經典韓劇《天橋風雲》,它的韓國原名為《模特》,由張東健、金南珠領銜主演,真實地披露了上個世紀90年代韓國時裝界和模特界明爭暗鬥的陰暗面。現今張東健的“大神”地位和金南珠幹練的都市形象,《天橋風雲》可謂是功不可沒。值得一提的是,後來的韓劇天王蘇志燮的處女作正是《天橋風雲》。

4、《泡沫愛情》

《泡沫愛情》賺足當年處於青春萌動時期的80後的熱淚,“白血病”這一悲劇要素開始成為韓國編劇屢試不爽的萬金油,安在旭與金喜善這對金童玉女的組合成為了當時韓劇中最經典的熒幕情侶。

5、《藍色生死戀》

說到經典韓劇,《藍色生死戀》是一座絕對不容許錯過的大山,韓文原名為《秋天的童話》,略帶不倫的兄妹戀,當時盛行的“白血病”情節設定,宋慧喬、宋承憲、元彬、文根英等眾多俊男美女的加盟,《藍色生死戀》在亞洲範圍內產生了巨大的反響,而劇中的主演至今無一不是韓劇的中堅力量和人氣巨星,《藍色生死戀》可謂是一個成功的造星工廠。

6、《愛上女主播》

《愛上女主播》又名《夏娃的誘惑》,2000年在韓國播出時獲得了超過40%的收視率,張東健飾演的“尹學長”成為了當時眾多少女心目中的完美情人,也奠定了張東健不可憾動的天王地位,不過令影迷惋惜的是,張東健再次亮相小熒幕卻已經是12年以後的事情了。

7、《冬季戀歌》

《冬季戀歌》是尹錫湖導演的“四季系列”的第二部,有了《秋天的童話》(即《藍色生死戀》)的人氣累積,《冬季戀歌》也獲得也巨大的成功,牛角扣大衣的風潮至今未退,估計令所有出演者沒有想像到的是,這部劇竟在日本颳起了前所未有的“韓劇風”,裴勇俊成為了眾多日本師奶的至尊偶像,“勇sama”也成了裴勇俊在日本的身份象徵。

8、《allin》

《allin》中譯名為《洛城生死戀》,2003年在韓國播出的時候造成了萬人空巷的巨大效應,甚至有新聞稱《allin》播出時間,韓國的犯罪率都有了明顯的降低,因為所有人都在看《allin》。播出後宋慧喬與李秉憲的戀情公開更迅速增加了《allin》的火爆人氣。

9、《巴厘島的故事》

《巴厘島的故事》算的上趙仁成真正意義上的成名作,《巴厘島的故事》是韓劇史上少有的雙感情線,至今仍有影迷為女主能否同時愛兩個男人以及究竟愛誰而爭論不休,而主角全都以死亡告終的大悲劇宿命堪稱韓劇中獨特的經典悲劇。

10、《對不起,我愛你》

如果說《巴厘島的故事》成就了趙仁成,那么《對不起,我愛你》可謂成為了“萬年男二”蘇志燮的翻身作,《對不起,我愛你》在韓國有個經典的簡稱——“misa”,即“彌撒”,取自韓語中“對不起”和“我愛你”兩詞的首個音,與整個劇非常吻合。《對不起,我愛你》是許多80後心中不可超越的經典悲劇,從頭到尾的沉重氛圍,每時每刻的親情式和愛情式虐心,甚至有影迷稱,只要一出現朴孝信唱的《雪の花》鏇律,都會想落淚。這也是名編劇李慶熙創作的口碑最好的一部韓劇,而林秀晶在劇中的韓式休閒可愛風當年在中韓年輕女性中均獲得熱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