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一些電視劇主要是圍繞著一個家庭展開的,主要描述了老一輩和年輕一輩的生活狀態,當然也會體現不同年代的人的生活方面的差異,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這些家庭電視劇

家庭電視劇排行榜

1.小別離

2.小歡喜

3.少年派

4.父母愛情

5.鄉村愛情

6.虎媽貓爸

7.二胎時代

8.天倫

9.都挺好

10.小爸爸

1.小別離

上映時間:2016年8月15日

小別離,這部劇焦距於當下“留學熱”這一話題展開,很多家長面臨著同樣的焦慮,自己的孩子成績一般,為了上更好的大學,只能去國外讀高中,上大學。

2.小歡喜

上映時間:2019年7月31日

小歡喜,十部教育孩子的影視劇之一,這部電視劇焦距於高三的考生,主要圍繞著三個家庭來說,父母為了給自己的孩子一個安心的學習環境,在學校附近租房,從這部劇裡面我們可以看到高三父母辛苦的一面。

3.少年派

上映時間:2019年6月9日

少年派,這也是一部關於描述高中學生生活的電視劇,和小歡喜不同之處在於這部劇是從高一就開始講起,主要從孩子和父母兩個不同的角度展開,描繪了一群孩子的成長歷史。

4.父母愛情

上映時間:2014年2月2日

父母愛情,這是一部非常溫馨的家庭劇作,故事主要圍繞著江德福一家展開,江德福是一名沒有知識的軍人,他喜歡上了資本家的小姐,他們跨越了彼此之間的差距,共同構建了一個美滿的家庭。

5.鄉村愛情

上映時間:2006年9月30日

鄉村愛情,這是一部非常搞笑的電視劇,並且已經出來了十幾部了,主要圍繞著東北家庭展開,描寫的很真實,都是一些家庭瑣事,觀眾不會覺得乏味,只會感覺真實又搞笑。

6.虎媽貓爸

上映時間:2015年5月3日

虎媽貓爸,這部電視劇主要簡述了關於孩子教育的問題,一個家庭當然需要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嚴慈相濟,這樣孩子才能茁壯成長,這部電視劇引起了很多家長對於親職教育的反思。

7.二胎時代

上映時間:2015年7月14日

二胎時代,這部電視劇反映在這樣一個倡導二胎的大背景下,兩個家庭對於二胎的到來之後家庭關係的變化,二胎的到來會改變原來的生活,很多家長需要重新去調整狀態去適應二胎的生活。

8.天倫

上映時間:2016年3月1日

天倫,這部電視劇主要圍繞著女主角丁香展開,丁香是一個很平凡的姑娘,但是她勤勞、堅毅、勇敢,在歷史的浮沉和家族的動盪中,她堅守自我,堅持真心,最終迎來了完美的大結局。

9.都挺好

上映時間:2019年3月1日

都挺好,這是一部非常精彩的電視劇,主要圍繞著蘇家幾個兄妹展開的,母親的突然離世,讓原本風平浪靜的生活掀起了波瀾,圍繞著父親的照顧問題,三個人之間有了很大的矛盾。

10.小爸爸

上映時間:2013年9月2日

小爸爸,這是一部非常溫馨的電視劇,講述了一個在美國出生的小男孩兒在自己的母親去世之後,他隻身來到中國,找尋自己的爸爸的故事,他一直以為雨果就是自己的爸爸,在回國之後就一直和雨果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