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適合孩子和父母一起觀看的影視劇,這些影視劇大多都講述了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故事,雖然說孩子與父母之間會有矛盾,會有衝突,但是大家這些矛盾終究化解,父母和孩子都會進步。

十部教育孩子的影視劇

1.小歡喜

2.小別離

3.少年派

4.青春派

5.老師好

6.男人上路

7.銀河補習班

8.墊底辣妹

9.高三

10.起跑線

1.小歡喜

上映時間:2019年

小歡喜,近幾年口碑比較好的電視劇之一,這是一部非常溫馨的電視劇,主要圍繞著幾個高三的家庭展開,為了方便孩子們的學習,家長們在學校附近租房子,這高三的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每一個孩子都在這一年裡長大了。

2.小別離

上映時間:2016年

小別離,這部電視劇和小歡喜屬於一個系列的,但是這部電視劇主要圍繞著留學的問題展開,因為國外的高考壓力沒有國內的大,所以故事裡的父母們想法設法想要讓孩子在國外讀大學,但是隨著故事的推進,父母還是尊重孩子的意見。

3.少年派

上映時間:2019年

少年派,這也是一部非常精彩的電視劇,故事也是圍繞著高中家庭展開的,這部電視劇主要講述了高中三年孩子和父母的生活,時而風平浪靜、時而雞飛狗跳,但是總體上是幸福的。

4.青春派

上映時間:2013年

青春派,這部電影主要圍繞著畢業生展開,主要講述了了一個復讀生的故事,因為高考前你的一場表白和高考時的落榜,他又必須重上一年的高三,在這一年,他又重新獲得了學習和努力的真諦。

5.老師好

上映時間:2019年

老師好,這部電影是于謙老師主演的,他在裡面飾演高中某班的班主任,在學生的眼裡他非常的霸道、嚴厲到變態,所以最開始接觸的過程中同學們都討厭他,但是在長時間的接觸過程中,同學們發現極富有責任心的老師,是一位值得大家去尊敬的人民教師。

6.男人上路

上映時間: 2006年

男人上路,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了一個離婚的男人和自己叛逆的孩子的故事,最開始的時候男主人的孩子是一個非常調皮的小孩,逃課上網、打架、虛榮,身上有很多壞標籤,後來這位父親決定將兒子帶到油田去歷練自己的孩子。

7.銀河補習班

上映時間:2019年

銀河補習班,這是一個非常溫馨的故事,故事主要以回憶展開,我們的主角是一個太空人,以他的記憶為主線,回憶了他和自己父親的溫馨時光,正是因為父親的努力才有今天的他。

8.墊底辣妹

上映時間:2015年

墊底辣妹,這是一部日本電影,這樣講述了一位長相漂亮的女孩子經常被嘲諷空有美貌而沒有大腦,她和同學打賭一定要考上知名大學,後來在不斷的努力下,她獲得了成功。

9.高三

上映時間:

高三,這是一部紀錄片,真實的展現了高三學生的生活,以福建省的一個普通中學為背景,這要拍攝了他們的生活,雖然說高三的生活很忙碌,但是看著那一張張充滿希望的笑顏,也是感覺很感動。

10.起跑線

上映時間:2017年

起跑線。這是一部印度影片,這部印度影片很有深意,並且非常的典型,它代表的並不是一個家庭,而是社會上的一個群體,主要講訴了一個中產階級家庭為了讓兒子一路優秀而絞盡腦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