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年末都會總結這一年的收視排行榜,收視率第一的電視劇總是能再引起一波的話題和討論,很多劇迷會重新打開電視,再重溫一遍劇情,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最近幾年韓劇的收視冠軍。

歷年韓劇收視冠軍

1.麵包王金卓求

2.笑吧東海

3.順藤而上的你

4.王家一家人

5.家族之間何必這樣

6.太陽的後裔

7.孤單又燦爛的鬼怪

8.Return

9.愛的降破

10.夫妻的世界

1.麵包王金卓求

播出時間:2011年

麵包王金卓求,這部劇非常勵志,男主角原本是一個一無所有的窮小子,經過自己的奮鬥和堅持,他成為了全國知名的麵包大王,這部劇以上世紀70年代為背景,這位麵包大王就是那個時代奮鬥者的縮影。

2.笑吧東海

播出時間:2012年

笑吧東海,這部劇非常感人,這部電視劇的主題是尋找家人和愛,整個過程非常暖人、治癒,主角是一對母子,母親從小就被美國人收養,四十年後兒子帶著智商只有9歲的母親回韓國找自己的親生父親。

3.順藤而上的你

播出時間:2013年

順藤而上的你,這部劇描述了新時代新思想的兒媳婦和婆婆之間的相處,這部劇之所以火爆,是因為它太接近現實,新時代的到來,女性的觀念思想也在發生改變,而新的婆媳矛盾也接踵而至,怎樣解決這些矛盾是很多家庭要面臨的問。

4.王家一家人

播出時間:2014nian

王家一家人,這也是一部偏向於現實的電視劇,它主要反應放下很多家庭都面臨的諸多問題,例如家長的偏愛,社會為學歷論等問題,這些問題都引起了網友的劇烈討論,這些都是距離大家都非常的現實問題,讓人感同身受。

5.家族之間何必這樣

播出時間:2015年

家族之間何必這樣,這部劇擔心了長大之後的子女和父親之間關於相處和撫養的問題,劇中的父親早年喪妻,自己一個人將孩子拉扯大,孩子長大以後自私冷漠讓他感到悲哀,只要使用各種"手段"改變孩子們。

6.太陽的後裔

播出時間:2016年

太陽的後裔,9.8分以上的韓國電視劇之一,這是一部軍旅題材的浪漫愛情劇作,男主是一位軍人,即使是這樣一位鐵漢,再遇見我們的女主角之後也會展現出柔情的一面,女主在部隊裡面是一名軍醫,兩個人用自己的方式去保護自己的國家。

7.孤單又燦爛的鬼怪

播出時間:2017年

孤單又燦爛的鬼怪,這是一部帶有奇幻色彩的電視劇,男主是一個在世間遊走了幾百年的鬼怪,他必須找到自己的新娘,讓自己的新娘拔掉插在自己肚子上的劍,他才能重新投胎,在這一世他終於等到了自己的新娘。

8.Return

播出時間:2018年

Return,這是一部懸疑劇,這部電視劇圍繞著一件命案展開,劇裡面還展現了階層的差異,我們的男主是來自底層的律師,他要和來自高層的女主律師一起配合,為女主的丈夫,這個案件的嫌疑人辯護。

9.愛的降破

播出時間:2019年

愛的降破,這是一部跨越地域的浪漫愛情故事,女主角是來自韓國的財閥繼承人,男主是來自朝鮮的軍事精英,值得一提的是這兩位自覺將感情延伸要戲外,在現實生活中兩個人成為了真戀人。

10.夫妻的世界

播出時間:2020年

夫妻的世界,這部電視劇有現實的元素,還帶有復仇的色彩,所以看起來很帶勁,在這部劇裡面,男主出軌年輕的富家小姐,離婚之後,女主展開了自己的復仇之路,從此兩人開始了相愛到相殺的決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