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的肆虐,走在最前面的是無數醫護人員,他們是當代的英雄,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說明了英雄不僅僅是扛著槍桿子上戰場的戰士,也是和病毒作鬥爭,不怕犧牲的白衣天使,這一群群逆行者讓我們重新認識了我們身邊的醫護人員。

最適合看的十部醫療電視劇

1.急診科醫生

2.青年醫生

3.外科風雲

4.感動生命

5.柳葉刀

6.兒科醫生

7.愛的婦產科

8.產科男醫生

9.急診室故事

10.心術

1.急診科醫生

上映時間:2017年

急診科醫生,這部劇是由張嘉譯、王珞丹主演的,兩個人都是你演技高超的優秀演員,他們兩個人都扮演的是急診科裡面的優秀的醫生,在這裡每一天都會面會各種突髮狀況,他們時常會面臨生死抉擇。

2.青年醫生

上映時間:2014年

青年醫生,這部劇是由任重、張鐸、張儷主演的,這部劇是從青年醫生的角度來講述醫生的故事,青年醫生的經驗尚且比較淺,但是他們有熱情,有夢想,這些推動者他們不斷向前。

3.外科風雲

上映時間:2017年

外科風雲,國內五部經典醫療劇之一,這部劇是由靳東、白百合主演的,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都是醫生中的佼佼者,男主角是海外留學生,他辭掉了之前的報酬豐厚的工作,回到自己的祖國,回到自己以前的家鄉,他的身上藏著29年前發生的故事。

4.感動生命

上映時間:2012年

感動生命,這部劇是由王志文、霍建華主演的,這部劇是沿著幾個性格迥異的醫生展開的,他們的身上有太多的不同,但是有一點是共同的,他們都願意儘其所有去挽救生命,他們憑藉著共有的信仰,挽救了一條有一條生命。

5.柳葉刀

上映時間:2008年

柳葉刀,這部劇是由王學兵、李光潔、張歆藝主演的,這個部劇主要講述了女醫生許曼的妹妹死後,她在追蹤線索時發現其妹死因與醫院內幕有關,所以潛入醫院查明真相,從此揭開黑幕。

6.兒科醫生

上映時間:2017年

兒科醫生,這部劇是由羅雲熙、孫銥、凌瀟肅主演的,0這部劇主要圍繞著兒科醫生展開,在這部劇裡面我們可以看到兒科醫生的辛苦,可以看到醫護人員之間溫馨和諧的一面,非常感人。

7.愛的婦產科

上映時間:2014年

愛的婦產科,這部劇是由朱丹、何晟銘、孫堅主演的,這部劇主要展現的時婦產科的故事,對當下社會的一些熱門的話題也有所呈現,例如人工流產、未婚先孕、試管嬰兒等。

8.產科男醫生

上映時間:2014年

產科男醫生,這部劇是由賈乃亮、李小璐、朱鐵、高蓓蓓主演的,在生活中我們看到的是產科大多數是女醫生,很少有男醫生的身影,這個故事就塑造了一批產科男醫生的形象,講述了他們在工作和家庭所面臨的各種問題。

9.急診室故事

上映時間:2015年

急診室故事,這部劇是由王茜、張磊、劉鈞主演的,眾所周知,急診室是全醫院最為忙碌的一個地方,這裡每一天都會面臨各種突髮狀況,每一天都會接待形形色色的任務,故事就是在這樣的地方展開。

10.心術

上映時間:2012年

心術,這部劇是由吳秀波、海清、張嘉譯主演的,這部劇是一部比較走實的一部劇,它主要呈現的是當下社會的醫患關係,因為這幾年醫患矛盾的事故頻發,所以這部劇也具有一定的寫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