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是社會中為了排解煩悶、打發時間的一種產物,而且好的電視劇其所蘊含的意義是非常深遠的,因為每個人的性格和追求的風格都是不同的,所以才衍生出了不同類型的電視劇,小編上次為大家帶來了2020國產電視劇收視率排行,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近三年收視率最高的十大電視劇,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近三年收視率最高的十大電視劇

1.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2.香蜜沉沉燼如霜

3.親愛的熱愛的

4.陳情令

5.娘道

6.戀愛先生

7.慶餘年

8.小歡喜

9.都挺好

10.談判官

1.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導演:張開宙

首播電視台:湖南衛視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是豆瓣十大高分網劇之一,這部電視劇是由趙麗穎和馮紹峰兩人領銜主演的,該電視劇是改編自知名的同名小說,電視劇在2018年播出,收穫到了很好的收視率,而且主演兩人在現實中也成為了夫妻。

2.香蜜沉沉燼如霜

導演:朱銳

首播電視台:江蘇衛視

《香蜜沉沉燼如霜》是2018年非常良心的一部古偶仙俠劇,主演幾人的演技都非常的線上,特別是楊紫的演技,將女主前期的懵懂單純,和知道情愛後的痛苦糾結,演藝的淋漓盡致。

3.親愛的熱愛的

導演:李青蓉、項旭晶

首播電視台:東方衛視、浙江衛視

《親愛的熱愛的》這部電視劇是2019年的爆款電視劇,電視劇還捧紅了男主角李現,變成了大家的“現男友”,該電視劇改編自有名的小說“蜜汁燉魷魚”,講述的是電競大神和二次元少女的戀愛故事。

4.陳情令

導演:鄭偉文、陳家霖

《陳情令》是一部非常火爆的雙男主電視劇,該電視劇改編自晉江作者墨香銅臭的《魔道祖師》,這部電視劇直接讓主演王一博和肖戰兩人進入到了一線明星的行列,吸引了無數冬粉。

5.娘道

導演:郭靖宇

首播電視台:江蘇衛視、北京衛視

《娘道》是一部非常有爭議性的電視劇,該電視劇將女性的形象定義的非常的狹隘,特別是只喜歡男孩的封建傳統思想,引起了網路上的一眾罵聲,而這樣有爭議性的電視劇,收視率也自然高了起來。

6.戀愛先生

導演:姚曉峰

首播電視台:江蘇衛視、東方衛視

《戀愛先生》這部電視劇是由靳東、江疏影、李乃文、李宗翰、辛芷蕾、田雨和宋妍霏等人領銜主演的,主演的陣容非常的強大,電視劇主要講述的是三隊情侶,不同的三種愛情故事。

7.慶餘年

導演:孫皓

《慶餘年》這部電視劇是2019年非常火爆的一部電視劇,該電視劇的主演是張若昀、李沁和陳道明等人,裡面有非常多演技非常好的老戲骨,慶餘年裡面含有了非常多的現代元素。

8.小歡喜

導演:汪俊

首播電視台:浙江衛視、東方衛視

《小歡喜》是2019年收視率非常不錯的一部家庭劇,該電視劇由黃磊、海清、陶虹和王硯輝等人領銜主演,家長們的演技是公認的好,幾位小演員的演技也絲毫不遜色,將中國式各個家庭的問題體現了出來。

9.都挺好

導演:簡川訸

首播電視台:浙江衛視、江蘇衛視

《都挺好》這部電視劇是由姚晨、倪大紅、郭京飛和楊祐寧等人共同主演的,電視劇中老父親耍賴的形象,還吸引了無數網友們的惡搞,將它做成了各種漫畫形象和卡通標語,熱度很高。

10.談判官

導演:劉一志

首播電視台:湖南衛視

《談判官》這部電視劇是由楊冪和黃子韜兩人共同主演的一部電視劇,雖然劇名叫做談判官,但這確確實實是一部愛情劇,關於職場的元素非常的少,而且專業度非常低,只適合當個愛情喜劇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