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是一名家喻戶曉的台灣演員,她的演技很成熟,深受大家的喜愛,雖然說現在已經很少在電視螢幕上看到她的身影,但是她以前所參演過的電視劇有一些還是被大家拿出來津津樂道。

林心如電視劇前十名

1.情深深雨朦朦

2.還珠格格

3.美人心計

4.半生緣

5.傾世皇妃

6.蘇東坡

7.姐姐立正向前沖

8.秀麗江山之長歌行

9.飛刀又見飛刀

10.烏龍闖情關

1.情深深雨朦朦

情深深雨朦朦,這部劇以民國時期為背景,講述幾個青年男女的愛情糾葛,林心如在裡面飾演的是千金小姐茹萍,她和自己的同父異母的姐妹同時愛上了一個男人——何書桓。

2.還珠格格

還珠格格,十部無法超越的電視劇之一,這部戲是林心如的成名作,這部戲讓她被大陸的觀眾所熟知,她在裡面飾演的是皇帝的真女兒——夏紫薇,她知書達理、有情有義,和半道認識的小燕子結為姐妹,從此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3.美人心計

美人心計,這部戲的導演是於正,這是一部宮斗戲,她飾演的是歷史上的一位出名的太后——竇太后,從兒時開始講起,一直到了她晚年,林心如將主人公身上的聰明機智、重情義的性格完全呈現給了大家。

4.半生緣

半生緣,這部戲是改編自張愛玲的同名小說《半生緣》,林心如飾演的是顧曼楨,她本來是有自己的心儀的對象的,但是後來被自己的姐姐設局,懷了自己姐夫的孩子,從此開始了她悲慘的下半生。

5.傾世皇妃

傾世皇妃,這部電視劇林心如她既是這部戲的製片人,還是這部戲的主演,其他的主演還有嚴寬和霍建華,主要講述了亡國公主與另外兩個國家的兩個皇子之間的恩怨情仇。

6.蘇東坡

蘇東坡,這部電視劇主要講述了宋代大文化的一生,林心如飾演的是蘇東坡的妻子,陸毅在裡面飾演的是蘇東坡,林心如的形象很符合蘇軾的夫人的形象——知書達理、溫婉賢惠。

7.姐姐立正向前沖

姐姐立正向前沖,這部戲是由林心如工作室出品的,主演包括林心如、汪東城、林更新等,該劇主要講述了女編輯和偶像明星之間的一段浪漫甜美的姐弟戀的故事。

8.秀麗江山之長歌行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該劇首播於2016年7月21日,主演包括林心如、袁弘、王媛可、李佳航等,該劇主要講述了西漢覆滅之後,陰麗華與劉秀並肩作戰,共建東漢偉業的傳奇故事。

9.飛刀又見飛刀

飛刀又見飛刀,這是一部經典的電視劇,已經被後人翻拍過很多次,林心如這個版本的也是比較精彩的,這部劇主要講述了小李飛刀後人李壞,在偶然得到藏寶圖之後的經歷。

10.烏龍闖情關

烏龍闖情關,這部劇首播於2001年,主演包括孫耀威、曹穎、林心如等。主要講述了因為太子滅門案而流落民間的武帝的皇孫劉病已的一生,故事精彩動人,劉病已和自己的夫人許平君的感情也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