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武俠劇是一個非常好看的電視劇題材,有些非常經典的武俠劇,今天看來依然非常好看,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詳細了解一下中國五大武俠劇排名吧!

中國五大武俠劇排名

1.神鵰俠侶

2.鹿鼎記

3.天龍八部

4.射鵰英雄傳之鐵血丹心

5.射鵰英雄傳之華山論劍

1. 神鵰俠侶

中國五大武俠劇排名

神鵰俠侶是金庸的十部經典武俠小說之一,也是電視劇改編最成功的一部武俠電視劇,李若彤和古天樂的精彩表演,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還有兩人真摯的愛情,就算是今天在看也是非常讓人感動,是中國五大武俠劇之一,這部電視劇口碑和評分都非常高,非常值得一看!

2. 鹿鼎記

中國五大武俠劇排名

鹿鼎記已經被翻拍過許多遍了,但是最經典的一定是陳小春這一版了,陳小春把韋小寶這個人物完全演活了,讓我們看到一個機靈神奇的韋小寶,隨機應變的韋小寶,當然飾演韋小寶老婆的幾位女演員,也是非常出彩的,至今還沒有一部鹿鼎記可以超過!

3. 天龍八部

中國五大武俠劇排名

天龍八部是一部波瀾壯闊的武俠電視劇,天龍八部中的段譽,虛竹,喬峰三兄弟,各自有不同的人生,也有不同的經歷,武林中恩怨情仇,歷險奇遇,大俠的武林精神,都在這部電視劇中淋漓盡致的展現出來,讓你看的打呼過癮,是非常經典的五大武俠劇之一。

4. 射鵰英雄傳之鐵血丹心

中國五大武俠劇排名

郭靖憨憨的表情,和黃蓉非常有趣的經歷,讓我們看到一部鮮活的金庸劇,這部電視劇講述了郭靖的成長經歷,是如何一步步成為一代大俠,如何在江湖行俠仗義,還有郭靖的拜師學藝以及和黃蓉的戀愛關係。

5.射鵰英雄傳之華山論劍

中國五大武俠劇排名

射鵰英雄傳之華山論劍,這時候的郭靖已經成為一個武林高手,這部射鵰英雄傳里,郭靖將會一步步走向人生的巔峰,成為一代受人敬仰的大俠,射鵰英雄傳系列電視劇真的是非常好看,要知道過去了這么多年,現在來看依然是經典,是很難被超越的一部武俠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