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這個時候,醫患關係變得越來越緊張了,醫療劇也被很多人關注。中國也有很多這種類型的電視劇,其中有很多比較優秀的作品,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你一起看看十佳醫療劇。

中國十佳醫療劇排行

1、無限生機

2、醫者仁心

3、妙手仁心

4、最後診斷

5、紅衣手記

6、OnCall36小時

7、心術

8、天涯俠醫

9、永不放棄

10、到愛的距離

1、無限生機

這部劇主要講述的是六個個性不一的醫生護士在面對不同病人時,發生的很多啼笑皆非的故事。這幾個醫者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來減輕患者的痛苦,讓他們在病中也不會過於難受,是比較不錯的一部醫療劇,在豆瓣上評分也不錯。

2、醫者仁心

醫者仁心主要講的是一群十分富有責任感的醫生護士們,在面對患者的時候堅持自己的信仰和抱負,給予患者最好的服務,其中也有很多矛盾衝突,讓人看了跟隨著劇中人物而心情跌宕。

3、妙手仁心

妙手仁心1998年首播,是一部香港劇。裡面是以醫院為背景的,講述了裡面醫生的很多事情,還有很多比較複雜的感情糾結,總之看著趣味性十足,非常有感覺。

4、最後診斷

最後診斷實際上是以醫院為背景的懸疑電視劇,裡面涉及了陰謀犯罪,還有很多比較陰暗的部分,十分引人遐想,看了會跟隨劇中事情的發展而思緒萬千,總之是一部比較優秀的劇。

5、紅衣手記

紅衣手記是以護士為視角的,裡面的護士郁采玲十分喜歡小孩子,所以希望成為一名兒科的護士,但是同居的另外一個人卻十分討厭當護士,當護士只是無奈的選擇,這兩個人也因此發生了很多矛盾。

6、OnCall36小時

OnCall36小時是一部香港劇,主要講的是一位十分優秀的神經外科醫生,為了救治自己的弟弟一心只想賺錢,然後遇上了自己的真愛,中間發生了很多事情,最後兩個人還是齊頭並進,為患者救治。

7、心術

心術播出於2012年,是一部現代醫療劇,主演是吳秀波和海清,幾位演員的演技都是十分不錯的,將這部劇的劇情演活了,很多人都愛上了這部劇,尤其受到年輕人的青睞。

8、天涯俠醫

天涯俠醫將的是兩個十分厲害的醫生,因為同時參加了某個活動,然後在艱苦的環境中相識,並且兩個人的關係也就更加親近了,他們在美好的環境中一起思考了很多東西獲得了成長。

9、永不放棄

這部劇主要講的是醫院急診科發生的很多事情,不管是醫生的做法也好還是護士的態度,依舊各種各樣形形色色的人的不同行為,讓人了解了更多,甚至於對人生有了更多的理解,人生百態不外如是。

10、到愛的距離

到愛的距離播出於2013年,這部劇主要講的是很多醫務工作者在很多現實的約束下,依舊堅持著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努力為患者提供更好的醫療環境,讓世界更加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