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很多人都比較喜歡家庭倫理劇,雖然年輕人似乎不太感興趣,但是實際上比較好的倫理劇還是比較有意義的,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十大家庭倫理劇,希望大家喜歡。

中國十大家庭倫理劇

1、回家的誘惑

2、我的前半生

3、我們的父親

4、孝子

5、當婆婆遇上媽

6、經營婚姻

7、當青春期撞上更年期

8、我的繼父是偶像

9、老公們的私房錢

10、金太郎的幸福生活

1、回家的誘惑

回家的誘惑是一部比較老的片子了,也是一部十分經典的片子,主角是秋瓷炫和凌瀟肅。雖然片中也有很多讓人無比吐槽的點,比如點了一顆痣就不認識之類的詭異橋段,但是確實是一部比較吸引人的片子。

2、我的前半生

這部片子由馬伊琍、袁泉主演,劇中主角是一位生活富足過得十分舒適的富太太,但是因為某些原因和丈夫離婚後,就似乎變得一無是處了,不過在後來閨蜜和新男友的鼓勵下,她終於突破困境重新找回自己,在工作崗位上奮鬥,開始人生新旅程。

3、我們的父親

我們的父親主演是劉子楓、尤勇等等,主要講的是一直生活在農村裡的父親因為十分操心兒女的人生大事,所以去了城市孩子的身邊,中間和兒女鬧得十分不愉快,發生了很多糾葛,最後不幸出車禍去世了。

4、孝子

這部劇講的是老兩口有四個孩子,在最後所有事情已經結束似乎到了安度晚年的時候,老太太生了一場大病,子女們開始因為老太太的病而開始了很多行動,有時候也爆發了爭吵。

5、當婆婆遇上媽

婆婆和媽媽這兩個角色有時候代表著兩家人,這部劇由潘虹、李勤勤等等主演,主要講的是年輕媳婦在婆婆和媽媽中間十分糾結,發生了很多啼笑皆非的事情,這其實也是一部比較古老的劇了,不過看著還是挺好看的。

6、經營婚姻

就如劇名所說的,婚姻是需要經營的,這部劇講的就是一對年輕夫妻在共同進入婚姻殿堂後遇到了很多各種各樣的問題,他們還是不放棄,一起合力“經營”婚姻,劇情比較跌宕起伏,中間也有很多比較搞笑的部分總之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劇。

7、當青春期撞上更年期

不管是青春期也好還是更年期也好,實際上都是比較可怕的一個階段,但是當這兩個階段相遇呢?簡直要爆發世界大戰。這個劇就是講的這樣一個故事,不過中間還有一些比較感人勵志的故事。

8、我的繼父是偶像

繼父繼母一直都是比較尷尬的位置,但是這部劇可不太一樣。這部劇里的繼父實際上並沒有結婚,但是因緣巧合之下需要征服兩個熊孩子,最終憑藉自己的真心達到了這一目的,全家人一起走向美好的幸福。

9、老公們的私房錢

有關私房錢的話題似乎一直經久不衰,這部劇講的就是由於意外發現了老公私房錢的三個媳婦,開始一起聯手和老公鬥爭,裡面故事比較有趣,劇情相對合理,看了讓人心情舒暢愉悅。

10、金太郎的幸福生活

這部劇講的是一個報社記者愛上了婦產科大夫,但是母親十分反對,然而她還是毅然決然的決定嫁給他,不過是偷偷的背著母親乾的,然後結婚後發生了很多十分有趣而搞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