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有很多類型,諜戰片就是其中一種,這種片子主要是以間諜活動為主題,夾雜著懸疑、愛情、暴力刑訊等諸多元素,受到很多人的喜歡。你知道諜戰劇哪個最好看嗎?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十大好看的諜戰劇排行榜介紹。

諜戰劇排行榜前十名

1.潛伏

諜戰劇排行榜前十名:潛伏第一,無悔追蹤第二

導演:姜偉 、付瑋

主演:孫紅雷、姚晨、沈傲君、祖鋒、馮恩鶴、吳剛

劇情簡介:潛伏改編自作家龍一的同名短篇小說,背景在1945年初抗日戰爭接近尾聲之際,國民黨軍統總部情報處的余則成(孫紅雷飾),接到神秘任務,在執行任務期間與地下黨人員多次接觸,發生一系列事情後棄暗投明成為潛伏在軍統處地下黨的故事。

情節緊湊、節奏掌握得非常好,每集都會有懸念,而且一眾演員均演技精湛,主要是編劇到位,情節設計很精巧,達到國內諜戰劇的高峰了,所以在諜戰劇排行榜排名第一。

2.無悔追蹤

諜戰劇排行榜前十名:潛伏第一,無悔追蹤第二

導演:尹力

主演: 王志文、劉佩琦、李冰冰、陶虹

劇情簡介:背景在1949年秋,當時正是新中國成立之初,北京城裡一片歡騰,剛上任的派出所所長年輕的肖大力,偶遇一個教書匠馮靜波,在眾人眼中馮靜波是一個人人稱讚的好老師,其實是真實身份確實是國民黨的潛伏特務,但是肖大力發現他熟知兵器,這引起了他的懷疑,從此開始了長達四十年的追蹤與逃避。

外表披著諜戰劇的皮,內里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年代劇,從大躍進到文革,十分諷刺,劉佩琦和王志文的表演也都堪稱妙絕。

3.獨刺

諜戰劇排行榜前十名:潛伏第一,無悔追蹤第二

導演:俞鍾

主演: 孫遜、宋春麗、斯琴高娃、唐一菲

劇情簡介:背景是1949年春,解放戰爭後期的重慶,共產黨員宋懷珍在執行地下工作期間,發現兒子是保密局局行動隊隊長,宋懷珍與兒媳之間水深火熱,還要執行組織交給的計畫。家庭矛盾和國共身份矛盾,產生了激烈的情感對決。

與普通諜戰片相比多了起伏跌宕的婆媳關係,角度新穎,情感戲路感人,劇情比較精彩,演員演技個個都很好。

4.神秘人質

諜戰劇排行榜前十名:潛伏第一,無悔追蹤第二

導演:邵警輝

主演: 劉小鋒、黃曼、周牧茵、寧曉志

劇情簡介:劇情背景在1948年春,解放戰爭時期,共產黨特工燕文川無意受到了國共兩黨的關注,成為了秘密鬥爭的中心人物,一邊與保密局的特工周鏇,一邊與不知道他真實身份的自己人竇婉茹鬥智鬥勇。

人物塑造很成功,演技都很贊,但是劇情有敗筆,但是還可以,幽默風趣,可以說是一部充滿險情和歡樂的“浪漫滿屋”。是諜戰劇排行榜比較好玩的一部。

5.黎明之前

諜戰劇排行榜前十名:潛伏第一,無悔追蹤第二

導演:劉江

主演: 吳秀波、林永健、 陸劍民、田小潔

劇情簡介:背景是1948年秋,當時國共兩黨之間的明爭暗鬥不斷,已經處於白熱化階段,中共臥底劉新傑為了幫助中共地下黨組織後期的情報,與國民黨第八情報局特務相互較量,多次被懷疑,又洗清懷疑,你來我往,明槍暗箭。

情節緊張,劇情緊湊,是一部優秀諜戰劇,風格突出,看的很過癮精彩,演技都不錯,每個角色都很出彩,結局置之死地而後生。

6.北平無戰事

諜戰劇排行榜前十名:潛伏第一,無悔追蹤第二

導演:孔笙、李雪

主演:劉燁、陳寶國、焦晃、倪大紅、王慶祥

劇情簡介:改劇改編自劉和平同名小說,在1948年國共兩黨之間的鬥爭到了最緊要的時刻,為和平解放北平,潛伏在國民黨空軍的中共地下黨員方孟敖,秘密蒐集情報,一邊承受國軍內部的猜忌和調查,另一邊自己人又在暗算和傾軋。

編劇、導演、演員都非常到位,一大幫老戲骨,看著就賞心悅目,劇情也非常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片頭有抄襲的嫌疑,在諜戰劇排行榜排名第六。

7.冷風暴

諜戰劇排行榜前十名:潛伏第一,無悔追蹤第二

導演:張東東

主演: 朱雨辰、李子雄、瑛子、丁勇岱、李泰

劇情簡介:一名老地下黨策劃了“冷風暴”計畫,他與組織失去聯繫多年,藏身於租界華人聯盟,為了幫助沈木風潛入敵特工總部,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沈木風為了黨組織也在繼續潛伏在敵營中。

劇情很好看,有一點點老套,還是能夠接受的,但是結局有點不圓滿,亮點在於打鬥場面很不錯。

8.暗算

諜戰劇排行榜前十名:潛伏第一,無悔追蹤第二

導演:柳雲龍

主演:柳雲龍、高明、宋春麗、祝希娟、王寶強

劇情簡介:該劇改編自新科茅盾文學獎得主麥家的同名小說,柳雲龍自導自演,全劇分為三個篇章:《聽風》《看風》和《捕風》。三個篇章的背景都不同,主要講述了中國一批特殊情報工作人員的鮮為人知的傳奇故事。

很多人都說這是柳雲龍最好的一部作品,三個故事,三個主角,性格經歷貢獻各不相同,人物形象刻畫的很完美。

9.秘殺名單

諜戰劇排行榜前十名:潛伏第一,無悔追蹤第二

導演:劉逢聲

主演:靳東、周揚、李立群、章賀、劉立淇

劇情簡介:故事發生在1949年,國民黨的統治權力越來越小,但是還是做著最後的掙扎,保密局擬定了一份“秘殺名單”,名單涉及多名黨內外的民主進步人士,中共為了找到這份名單,派出了臥底潛伏在國民黨國防部內部,各方勢力發生了激烈爭奪戰。

秘殺名單比較注重人物內心和故事節奏,劇情清晰緊湊,人物刻畫很到位,給觀眾以新的審美愉悅。

10.誓言無聲

諜戰劇排行榜前十名:潛伏第一,無悔追蹤第二

導演:毛衛寧

主演:高明、趙崢、王海燕、周顯欣、寇振海

劇情簡介:故事發生在20世紀60年代,一個秘密回國的艦艇動力專家,準備協助人民海軍製造新型潛艇,但是在經過香港時,遭到台灣的特務機關暗殺,北京反間諜部門知道訊息之後,與台灣間諜的故事的振凱鬥爭。

人物形象塑造的非常深刻,克制的敘述,有節制的煽情,演員的表演非常到位,整部劇寫實至極,一句話,真的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