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8集


柏靈筠初會司馬懿

延康元年,洛陽。曹丕代漢自立,奉傳國玉璽,設壇祭天祭地,昭告皇皇后帝稱帝,改朝換代為“魏”。

登基大典之上,曹丕宣詔司馬懿覲見,準他當著皇天后土,泱泱群臣之面朗聲宣讀建元新策,議改正朔,易服色,殊徽號同律度量,承土行,大赦天下,頒行新政。聽聞要頒行新政,群臣頓時議論紛紛。

曹丕對司馬懿說,自己即將巡視洛陽,分身乏術,令司馬懿同陳群先回鄴城,穩住朝局。臨行前,曹丕暗示司馬懿,鄴城裡等待著他的有一樁好事。司馬懿領命,驅車離去。先行返回鄴城的司馬懿,錯過了接下來即將發生的一場政治百戲。

洛陽,皇宮。曹洪與曹真跪見曹丕。曹真挾功自恃,逼責曹丕頒布行政的做法,咄咄逼人的態勢顯然不欲善罷甘休。此時此刻,曹丕終於不再隱忍,以極其強硬的姿態駁斥了曹真。另外,為了不徹底與宗親撕破臉,曹丕還是留了餘地,表示官吏的選拔與舉薦,還是會給宗親留下一些特權。

鄴城,司馬懿匆匆趕回,被人帶至一處幽靜山莊。古雅恬適的屋裡,柏靈筠撫琴相待。柏靈筠欲以琴音和司馬懿交心,司馬懿卻直截了當地詢問她的身份,以及帶自己前來此處的目的。柏靈筠也大膽大方地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表示自己就是曹丕的聖旨,奉命陪侍司馬懿,並不顧司馬懿的慌然失措,挽留司馬懿留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