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8集


柏靈筠初會司馬懿

接著,鍾繇進入,曹丕甚是重視,禮節周全。原來,鍾繇此行,是帶來了三件東西:自己的勸進表文,司馬懿的新政十條,以及一千太學士子上表請求新政的聯名書。在鍾繇有理有據的勸說以及種種有利的跡象下,曹丕漸漸多了好許把握,表示自己倒要看看這些宗親們還能撐多久。

許都,皇宮。漢獻帝劉協得知魏王曹丕仍不肯接受禪位,鬱悶而焦急。無奈之下,漢獻帝欲親赴譙縣,懇求曹丕接受禪位。使者張音退下後,漢獻帝悲愴憤懣難以自抑,言語行動中俱是癲狂焦躁。

譙縣,行宮。天子使者張音再次趕至,跪求魏王曹丕接旨。得知了天子親赴譙縣禪位,曹丕決定帶兵五千,親赴許都面聖。

許都,皇宮。曹丕拾級而上,軍士們紛紛下跪高呼“陛下萬歲”。當他走近大殿後,漢獻帝捧著玉璽匆匆奉上,請求曹丕接受。見曹丕仍舊推脫,漢獻帝劉協強行將玉璽按入了曹丕手中,並苦苦百般相勸。終於,望著這晶瑩剔透的傳國玉璽,曹丕答應接受禪讓即位。劉協喜不自勝,立刻以臣禮三拜,直呼陛下萬歲。曹丕詢問劉協想要什麼,劉協直言自己餘生希望能出去走走,看看這大好河山,再學些醫術,救治幾個病人。曹丕動容,答應了劉協的請求,並封他為山陽公,掌管整個山陽縣。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8集柏靈筠初會司馬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