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8集


柏靈筠初會司馬懿

大牢里,鍾繇親自來給司馬懿送飯送菜,菜餚豐盛至極。對於司馬懿的執著,鍾繇頗為讚賞。世叔侄二人飲酒而談,議論朝局。司馬懿擔憂魏國內亂,會使得孫劉乘虛而入,因而才想要大力扶持士族,使得天下一統,國泰民安。鍾繇感慨地表示,天下一統,自己怕是萬難看見了。

譙縣行宮,曹氏舊宅。曹丕宴請鄉老宗親,憶往追今。當曹丕問及鄉里百姓連年收成情況時,鄉里百姓們紛紛矢口不言了。見宗親們面色尷尬,曹丕頓時覺出了端倪,命人傳譙縣縣令帶著田冊戶籍前來拜會。

深夜,寢宮。見到了田冊和戶籍,得知了譙縣百姓無可耕之田且都是佃戶的曹丕慍怒不已,質問縣令原因。縣令戰戰兢兢表示,每一位宗親將軍都劃一塊地用於修剪陵墓祖墳,這樣一來百姓便無地可耕。曹丕雷霆之怒直摔竹簡,先王曹操之墓尚在城外,不封不樹,不占耕田,宗親們卻如此目無君上囂張跋扈,實在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就在這時,天子使者張音和廷尉鍾繇求見,曹丕傳見張音。當著天子使者的面,曹丕自顧自濯足,甚是輕慢。使者只好撇開禮數,直接念其詔書。原來,這封詔書是天子的禪位旨意,但是曹丕依舊沒有接受,隨即摒退了使者。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8集柏靈筠初會司馬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