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7集


掣肘宗親曹丕借力打力

太學,以鍾會為首的士子學子們暢所欲言,大力批評察舉制的弊端,並對司馬懿的新政讚頌不已。

魏王宮,曹真再次請見曹丕。曹丕派遣曹真和曹休領軍南下兵討孫權,順便借道譙縣探望老家。一時間,曹真等人喜不自勝,飲酒相慶,認為這是曹丕欲要登基的暗示。

翌日,泱泱大軍前。太監宣讀曹丕詔書,這次,魏王曹丕帶兵巡遊南方,以曹真等人為將,討伐東吳孫權,克成大魏之基。而此時此刻的司馬府,司馬懿才剛剛被夫人張春華叫醒,便火急火燎地又要趕去向曹丕上表。

正待曹丕等人慾要啟程時,司馬懿匆匆趕到,一如既往地奏請宣讀新政。這次,曹丕許他開口。然而因為出門匆忙,司馬懿拿了一簡空白竹簡,情急之下就著白板憑藉記憶支支吾吾地默背起來。曹真一把揭穿司馬懿,懇求曹丕處置,沒想到這樣奇葩的情況自古以來沒有先例,尚書台也沒有法度可循,曹丕遂將之交由陳群處理。隨即,曹丕比劃手勢暗示司馬懿退下。曹真等人謀劃未成,憤懣不已。

廷尉府,司馬懿自請有罪,請求入獄。時任廷尉鍾繇頗為無奈,直言自己在哪為官司馬懿就愛上哪坐牢。於是,吩咐獄卒給司馬懿開個單間,好生伺候照應著。

監牢里,司馬懿悠然自若地比劃著名五禽戲,看得獄卒們面面相覷,百思不得其解。

聽說司馬懿被押入大牢,太學生們炸開了鍋,群議紛紛,要求聯名上表奏請魏王曹丕放了司馬懿。對於同樣不明就裡干著急的兒子鍾會,鍾繇暗示了他事情的真相——這實際上是魏王和司馬懿君臣上演的一出雙簧戲。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8集柏靈筠初會司馬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