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7集


掣肘宗親曹丕借力打力

鄧艾因為心念百姓,不忍剝削,被其他官吏毆打。司馬孚想要上前幫助,被司馬懿攔下。司馬防也說,這是宗親權貴曹洪將軍的封田,不能輕易插手。沒想到,司馬懿見到一個區區小吏尚且如此敢做敢當,頓時沒有了回溫縣避難的念頭,當即轉身回府。

司馬府門前,曹洪氣勢洶洶地趕至,大吵大鬧欺侮司馬家丁侯吉,並讓弓箭手把司馬府大門給射成了馬蜂窩。司馬夫人張春華氣不過,提劍呵斥訓責曹洪。就在這危急關頭,司馬懿趕回府邸,與曹洪爭辯禮數。曹洪仗著宗親身份,飛揚跋扈肆無忌憚,但是司馬懿以漢武帝劉徹誅殺堂叔劉安的典故相駁,噎得曹洪啞口無言,悻悻而去。這發生的一切,都被人群中白紗蒙面的柏靈筠看在了眼裡。

魏王宮,書房。曹真不斷地向曹丕進獻讒言,詆毀污衊司馬懿。見曹丕明里暗裡維護著司馬懿,曹真於是下跪逼問曹丕對於新政的真實態度,一時間,使得曹丕難堪至極。這時,太監來報說,曹洪帶兵箭射司馬府門,曹丕聞之勃然大怒。

司馬府里,司馬懿同夫人張春華和弟弟司馬孚說出了真相,原來所謂新政,實際上是曹丕暗中指使司馬懿以新政壓制宗親。司馬孚憂慮哥哥會成為第二個晁錯,被藩王們打著“清君側”的旗號誅殺。可是,司馬懿卻道曹丕說不定會是賢德的文帝景帝。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7集掣肘宗親曹丕借力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