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6集


司馬懿頂風奏新政

退朝之後,百官們仍舊議論紛紛,惱怒不堪。原先信誓旦旦的陳群也沒有站出來力挺司馬懿,出爾反爾使得司馬懿果真陷入了千夫所指之中,被置於風口浪尖之上。

後朝,曹真等人依舊連連勸說曹丕稱帝,甚至想要帶兵逼宮漢獻帝。另外,對於司馬懿,他們對其動手的心思昭然若揭。曹丕見此,撇開話題保住了司馬懿,隨即宣布退朝。這一切,都被柏靈筠看在眼裡,柏靈筠對於司馬懿的風姿仰慕不已,遂心甘情願進入司馬府上。另一邊,離去的宗親們依舊耿耿於懷,想要想辦法勸說曹丕早日稱帝。夏侯玄表示,自己發現曹丕開始有了變化,變得越來越像先王曹操。而頭腦簡單的曹真不以為然,想當然地認為自己等人和曹丕關係匪淺,自然與別人不同。

深夜,鍾府。鍾繇父子對於司馬懿白日裡的舉動進行評析,在鍾繇看來,天降大任的司馬懿已然沒有退路。

翌日,魏宮朝堂。歌舞昇平,宗親們宴飲享樂。曹真曹洪等宗親在酒過三巡後,不顧上下尊卑,與曹丕勾肩搭背,挾功自居,放肆無禮。此時此刻,曹丕已然慍怒萬分,隱而不發。就在這時,司馬懿求見,連聲上奏朝表,曹丕故意不想搭理他,可是司馬懿不依不撓。曹丕怪罪司馬懿敗壞自己興致,罰他自灌一壇酒。這一切,都被屏風后面的柏靈筠看在眼裡。司馬懿碰了一鼻子灰,臉色難看地離去。只是,司馬懿所不知道的是,曹丕事實上已經忍耐了囂張跋扈的宗親很久了,只是懾於壓力無法動手。在他內心深處,其實是贊同司馬懿的做法的。望著司馬懿離去的背影,聽著宗親們醉酒後放肆的胡言亂語,曹丕臉色陰沉難看。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6集司馬懿頂風奏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