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6集

司馬懿頂風奏新政

曹府,曹真曹洪等宗親們飲酒聚會。對於立國新政,宗親們堅決不打算把頭功讓給司馬懿等人,紛紛保舉曹真為首,上呈力諫曹丕稱帝的奏摺。對於曹丕稱帝,宗親們可謂是心心念念,渴求不已。曹真當機立斷,立即上書表文,並拉攏朝中重臣們聯合署名,以此搶奪新政頭功。至於司馬懿,曹真對他恨之入骨,自然打算將他排擠在外。

司馬孚看了哥哥司馬懿的奏摺,得知了他打算抑制宦官外戚,頓時擔憂不已,認為司馬懿這是在玩火,與君王宗親們爭奪人才選拔大權,必然會被千夫所指。

陳府,靈壽亭侯曹真前來拜訪陳群,陳群驚疑不已,趕忙將其請進。

魏王宮,朝堂。曹真站出來,呈上宗親二十五人共奏的朝表,鄭重其事地懇求曹丕稱帝,代漢立國。此言一出,四下反應各異。曹丕直言自己年少威薄,不足以擔當重任,遂暫時壓下了這份奏摺。隨即,司馬懿上表,言新政十條。一時間,百官們更是議論紛紛。司馬懿解釋了新政的大體框架,其核心是抑制宦官和外戚。於是乎,以宗親為主體的群臣百官們紛紛怒斥反對,反彈極度激烈。曹丕見此,喝止了吵吵嚷嚷的眾人,表示事情容後再議,先行退朝。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6集司馬懿頂風奏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