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5集

新君曹丕黨同伐異

魏王宮,曹丕會見淮南郡為曹操甄選的美女柏靈筠,待曹丕掀開其蓋頭,與之交談之後,深以為不凡。曹丕給其兩種出路選擇,而聰穎的柏靈筠直截了當地詢問其第三種選擇。曹丕一時間更是有些捨不得放其離開了,柏靈筠推測精準,每言皆確,猜到了曹丕是想利用自己的美色來監督司馬懿,將之安插到司馬府上。柏靈筠提出要求,要借用幾位校事來查看清楚幾件事,並要親自見一見司馬懿本人的模樣。

深夜,司馬府。尚書令陳群拜訪司馬懿,並帶來了自己最近所得的珍寶——蔡邕碑帖,要送給司馬防。司馬懿一看,頓時臉色尷尬起來,原來,這寶貝正是先前自己送給鍾繇的禮物,老滑頭鍾繇想來是覺得禮物棘手收之不安,遂想辦法將這個燙手山芋甩回給司馬懿。陳群此番前來,也是想和司馬懿商量新政。對於官吏選拔,陳群創造性地提出了九品中正制的雛形,司馬懿聽後感慨不已,深覺陳群才是真正的士族領袖。於是,兩人連夜商榷修改奏摺,熬夜趕出了為後世史書所銘記的九品中正制的藍本。

翌日,清晨。奏摺完成後,司馬懿與陳群兩人互相謙讓陳奏權,最終,司馬懿卻之不恭。陳群臨走前,司馬懿終於忍不住說出了蔡邕字帖的歸屬真相,並將之送給了陳群。陳群聞知真相,直道鍾繇老奸巨滑。對於司馬懿呈上奏摺後,將來可能面臨的危險,陳群保證自己會鼎力相助。

點擊下一頁,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6集司馬懿頂風奏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