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5集


新君曹丕黨同伐異

鄴城,朝堂。新登基的曹丕下達冊封詔令,封夏侯惇為大將軍,曹仁為車騎將軍,曹真為鎮西將軍。冊封陳群為尚書令,司馬懿為御史中丞,司馬孚為中書郎。冊封儀式剛剛結束,太監便來報導,丁儀自縛於殿外求見。曹丕認為丁儀尚有自知之明,而丁儀則表示自知難逃一死,不會朝曹丕俯首乞憐。於是,朝堂之上,丁儀破口大罵,公然咆哮抨擊曹丕不忠不義,實為逆賊。曹丕認為丁儀不過是臨死前的沽名釣譽,遂狠辣地下令斬首丁儀一族所有男丁,女子發官賣為奴。一時間,殿下群臣面面相覷,心驚不已。對於曹彰和曹植,曹丕不顧大臣勸諫,將他們兄弟二人發配封地摒蕃,並派遣官吏時刻監視。

後宮,卞太后勃然大怒,責問曹丕為何對自己的兩個弟弟痛下狠手。稍刻,司馬懿求見,為洛陽之亂請罪。卞太后強斂哀傷,沒有怪罪司馬懿,反而對他予以嘉獎。在摒退司馬懿和曹丕後,卞太后吩咐太監趕緊去追上曹植和曹彰,為兩個兒子送去禦寒衣裳。

深夜,魏王宮,銅雀台。曹丕詢問司馬懿曹操臨終的遺言,聽後不禁黯然神傷。在他看來,父親曹操離世太早,沒有看見自己有所作為,實在是最大的遺憾。可是,對於自己的弟弟曹植,曹丕依舊是耿耿於懷,難以諒解。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的軍師聯盟劇情分集介紹25集新君曹丕黨同伐異。